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筑起防疫长城,彰显央企责任与担当
来源::贵州金元 作者: 日期: 20.03.25

  抗击疫情以来,贵州金元党委认真落实党中央、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防控工作和生产工作安全同步进行。

  作为党的后备军,先锋队,贵州金元团委紧紧团结在贵州金元党委的号召下,系统各单位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主动积极地投入到防控工作中,让团旗飘扬在防控一线,充分发挥生力军的作用,彰显团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这场战"疫"输送青春力量。

  做好内控管理,增加防控力量

  一边是疫情防控,一边是生产任务,如何做好"两手抓"是贵州金元当前必须面对的问题。为此,贵州金元团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系统各单位团委积极行动,号召各单位团员青年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一股青年力量在贵州金元系统各单位中猛然爆发,一批批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青安岗涌现而出,扎根一线。为了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系统各单位团员青年主动承担职工排查摸底、信息登记、体温监测管控、职工后勤保障、公共区域消毒等一系列防疫工作。贵州金元团委及时组织教育宣传,通过金元青年微信公众号传达防控工作精神、个人及家庭防护知识,提醒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冲发挥好先行者、排头兵的作用。加强疫情内部防控力度,增强了防控力量。

  "青"力亲为,志愿者们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青年就是力量,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系统各单位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团组织的号召,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在疫情防控卡点协助当地政府"," 我在参与蔬菜捐赠行动","我在物资采购的路上","我为居家隔离的同事送餐"等等行动,汇聚了金元青年无私奉献的力量,彰显了当代青年的担当。

  战疫情、守一线。纳雍电厂青年志愿者为返岗复工居家隔离的员工送餐,让他们感受到"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爱"的温暖服务。元龙公司青年员工积极响应公司团委号召,通过视频会议进行动员部署,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需要注意的防控措施,主动承担金元·椰景蓝岸小区业主生活必需物资采购。此外,他们还通过短信、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护防控知识,增强小区居民防范意识。鸭溪电厂团委号召团员青年坚守岗位,为抵抗疫情做好保电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排头兵。其中鸭溪电厂青年职工闫笑洪积极参与村里采摘蔬菜,捐赠一线抗疫的队伍。蒙江水电厂南东电站姚坤主动放弃休假,克服公共交通停运等困难在正月初二连夜由家人驱车近300公里赶回工作岗位参与疫情期间保电工作。黔北水电厂青年员工敖浩主动请战,放弃休息时间毅然选择坚守岗位,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电站安全生产中。在这场战"疫"中,他们"青"力付出,勇做"最美逆行者"。

  疫情面前,我们不能退缩。贵州金元团委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和团组织先进性,凝聚青年力量,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随着复工复产工作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存在很大的压力。作为青年员工,我们更要积极作为,同祖国、同企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

  这场战"疫",我们一定会胜利。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