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中国能源网:出钱 出资 出人 国家电投全民战“疫”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 日期: 20.02.10

 

  疫情是全社会动员的集结号!

  疫情发生突然,防疫物资紧缺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国家电投各单位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出钱、出资、出人,与国人携手同心,共抗疫情。

  保护好你是我们的动力

  “物资告急!”“请求支援!”随着疫情暴发,各地医用防护用品严重缺乏,对于在一线抗疫的人员来说,防护用品就是他们的铠甲,他们为我们筑起了一道生死防线,国家电投单位为他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疫情当前,刻不容缓!内蒙古公司仅用3小时筹集到包含口罩1200只,羽绒服、军大衣、防寒棉服、棉鞋以及手套、帽子等6万余元防疫防寒物资,第一时间送达通辽市科尔沁区人民政府;黄河公司自2月1日至今,分三批向青海省工信厅捐赠口罩14000只、防护服500套,其中500只医用口罩发往武汉,立解青海省在汉医护人员的燃眉之急;国核示范得知周边村镇物资短缺,从大年初三到目前已向周边村镇捐赠4000多只口罩,向荣成市政府捐赠防护服35套、口罩1000只;五凌电力通过国外进口,购买了3万只医护人员专用口罩支援湖南省一线医护人员;江西公司筹集700只口罩支援江西省能源局;红沿河核电在保证日常生产最低需求前提下,向辽宁省援助5000套防护服。

  涓涓细流与你温暖同行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国家电投系统各单位在大力配合疫情防控和全力保障电力供应的同时,用爱温暖疫区人民,干部员工踊跃捐款,抗击新冠肺炎。

  国家电投通过国资委向疫情主要发生地捐赠资金3000万元支持抗击疫情工作。中国电力将首批筹措到位的117万元爱心款,通过大别山发电公司捐赠麻城市人民政府;国核示范向荣成慈善组织捐赠现金10万元;百瑞信托向“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捐款50万元,信托资金将第一时间投入对湖北防疫新型肺炎的帮扶救助工作;能源工程土耳其胡努特鲁项目部、几内亚铝电项目部,上海电力土耳其公司等海外项目员工也积极行动起来。国家电投系统的爱心捐款正源源不断汇集,以涓涓细流支援疫区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志愿为你保一个平安后方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使命。当大部分人响应国家号召,“宅”在家里“闷”病毒的时候,也有一些国家电投人忙着贴公告、做口罩、搬物资、做登记……

  内蒙古公司组建了20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主动与科尔沁区西门街道团结社区进行对接,志愿者奔赴社区所辖的8个小区做好社区出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发放宣传手册等工作,全面投入疫情防控战斗;国核示范与当地政府积极合作,发动多批志愿者在项目必经路段设立体温监测哨卡,全面加强联防联控;上海电力吴泾电厂短短20分钟,招募了第一批10名志愿者,协助闵行区经委完成市级7车次300多箱应急物资装运任务;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经营开发部费控高级工程师王婧自愿去上海市松江口罩厂做志愿者,12个小时的夜班做了6箱3万只口罩;上海电力运营公司党员杨华,利用休息时间支援社区防疫工作,每日对近200户居民进行防疫宣传和人员信息登记;新疆能源化工哈密能源公司车班管理员摆发生,他是一名本地回族小伙,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哈密市慈善协会志愿者,走街串巷为社区运送日常粮、油等生活物资,保障居民正常物资供应。

  捐赠物资一批批还在路上,爱心捐款一笔笔还在汇集,志愿者们一个个还在奋战……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心手相牵,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