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央视网:战“疫”朋友圈:希望如约而至的不只春天 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
来源::央视网 作者: 日期: 20.02.10

  躲避危险

  保护自己是人的本能

  但在危急时刻

  他们选择向险而行

  奔赴抗疫一线

  他们选择坚定地履行职责

  服务更多民众

  虽然工作不同

  但目标却是一致的

  那就是

  同舟共济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年医护有担当:“希望如约而至的不只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

  1月28日7点30分,苏州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48名医护人员出发赴抗疫一线。

  作为这支医疗队的一员,95后的年轻人韩信,是中核集团核工业总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目前奋战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他说,“此刻我们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救治患者,期待每一位患者都能够平安出院。期待春暖花开,希望如约而至的不只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

  请点此安装最新Flash

  我是城市守卫者:“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杜尧,是西安市沣东新城城市管理局一名执法队员。疫情防控期间,他在高速路收费站,负责排查车上人员的体温和进行身份信息登记。

  他说,“自打疫情发生以来,我们24小时不间断地在这里检查。我们吃在这里,住在这里,守在这里。我们要对这个城市负责,对每一个人负责,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共同抗疫的一家人:同一时间、不同地点,一家人坚守各自工作岗位

  孟雷,是国家电投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的运行人员,目前在大连参与保电工作。他的父亲孟祥志,是河北省南宫市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主任。这次新冠肺炎疫情,55岁的孟祥志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投入防控一线。除了接诊发热病人,老孟还要下乡入户测体温、详细询问情况,不放过每一个疑点。在疫情阻击战中,老孟彰显出一个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全心全意守护人民健康”的初心。

  孟雷的母亲文秀芬是一名产科医生,也一直坚守工作岗位。

  同一时间,不同地点,父亲、母亲守护人民的健康,儿子守护核电站安全运行,一家人共同抗疫!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