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中国电力报官微:国家电投资本控股:“双线作战”打出金融组合拳
来源::中国电力报官微 作者: 日期: 20.03.13

  面对疫情,党中央多次部署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金融监管部门先后出台30余条政策措施,畅通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保障经济发展。

  资本控股党委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大力创新服务方式,提高金融服务效率,金融活水为集团公司“双线作战”注入信心、提供支持、强化保障。

  及时雨  同舟共济,专项债为防疫战提供充足“弹药”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资本控股充分发挥金融专业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充足的资金“弹药”。3月6日,康富租赁首席资金运营官赵鹏飞牵头推进的疫情防控专项债“20康富01”成功发行,为疫情防控有关企业提供专项融资保障。

  本期债券的发行响应了国家及监管部门对疫情防控进行金融支持的号召,发行规模为5亿元,债券期限为2+1年,募集资金将优先投放疫情防控产业链有关企业、疫区企业等。康富租赁还会根据需要继续提供资金支持,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力所能及的融资保障。

  除此之外,融和租赁也不断加大对疫情防控产业链企业的融资力度,支援在鄂合作伙伴参与疫区防控工作:众能联合公司46台高空作业车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地上铁科技公司30台电动微面运送医疗防疫器材,湖北中油优艺环保公司平均每天处置5吨冠状病毒定点医院医疗废弃物。

  助推器  金融活水,为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以产兴融,以融促产,助力复工复产是资本控股的使命所在。2月以来,融和租赁金融同业部副总经理王伟超的电话就一直忙碌着,联系券商,沟通银行,积极推进资产支持证券产品发行,为即将到来的大规模复工复产做好资金储备。2月20日,融和租赁作为原始权益人的“国君资管-中电投融和租赁2019年第一期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这是上交所首单融资租赁类“主体+资产”的双绿色资产支持证券产品。

  这次行动,共募集资金21.8亿元,将有力助推集团新能源产业发展。此外,康富租赁为集团在鄂公司沙洋金伏、沙洋金源、武穴金灿三个光伏直租项目放款1亿元,确保项目正常运转。

  百瑞信托近期新成立信托计划23个,信托规模合计超150亿元,资金投向物流、城乡改造等多个领域,保障中小企业持续经营,缓解资金紧张,增进实体经济造血功能。先融期货所属风管公司通过北京银行开具公司国际信用证,与国家电投山西铝业成功签订印尼铝土矿销售合同,业务规模预计70万吨,打响2020年业务开门红。国核保理通过供应链金融平台,引导有资金需求的用户线上签发国家电投支付凭证,及时向上游供应商支付,向疫情中的中小困难企业快速发放资金贷款。

  护身符  保险助力,解除您与亲人双线作战的后顾之忧

  2月21日深夜,保险经纪创新业务部副总经理王金利与网络技术人员还在反复沟通产品上线后的各种细节。如何解决大流量访问和承载问题,如何完善程序让操作更人性化,项目组为此反复调试优化……2月22日,保额10万元/人的“E生平安·疾病守护金”顺利上线“融和e保”。这是保险经纪送给集团公司员工及家属零元领取的一份特殊保单。

  战“疫”面前,守护干部员工的安全健康是第一要务。这是党中央的声音,也是集团公司党组的号召,资本控股充分发挥风险管理专业能力和行业背景优势,立即行动。2月20日,700余名集团在鄂员工第一时间领到了20万元/人的专属保险。为满足集团公司员工疫情防控需求,保险经纪还在责任险保单中为大家免费扩展“法定传染病扩展责任”条款。

  截至目前,保险经纪已经累计为3万余名员工提供高达30亿元总保额的疫情专项保障服务。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我们守望相助,同舟共济

  在笃定前行中 静待

  疫去春来,春暖花开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