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国家电投群团组织爱心助战“疫”暖心推复工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苏晓毓 日期: 20.03.13

  为把国家电投党组对一线员工的关爱落实到位,集团公司各级群团组织聚焦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一线员工、特殊群体和困难家庭,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扎实做好员工关心关爱工作,用爱心凝聚力量,用暖心鼓舞士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年度生产经营目标提供强大动力。

  聚焦一线送慰问

  集团公司各级群团组织针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一线员工,特别是长期坚守岗位、连续值班加班以及家属在医疗救护一线人员,开展慰问帮扶专项行动,进行慰问、补贴、奖励,帮助解决困难,真正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员工的心坎上。上海电力合理安排一线员工轮班轮休,发放慰问金,向30多个新能源场站一线员工兑现薪酬奖励;黄河公司拨付专项慰问资金,设立专项奖励资金,建立网格化员工关爱机制,征集办理148条合理化建议;贵州金元采取“小班制”模式开展新能源场站监测运维工作;东北公司、重庆公司实施奖励补贴方案,为新能源场站一线员工配备工作和生活必需品;广东公司实施关心关爱20个行动项,加强对重点群体的帮扶慰问;河南公司加强特殊时期女员工权益保护,做好孕期、哺乳期女员工关心慰问工作;内蒙古公司通过信息化手段对一线防疫复产等重点人群建档立卡,建立“一对一”跟踪联络服务机制,拨付80万元工会经费开展慰问;中国电力、铝电公司、新疆能源化工开展心理疏导、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员工思想状况;吉电股份、贵州金元、广西公司、国核设备为一线员工发送“爱心盒饭”,集中理发解决“头”等大事,建立一线员工家属档案库,建立微信关爱群,用细致入微的行动深化温馨小家建设,提高员工幸福感、归属感、安全感。

  正向激励提干劲

  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以来,广大干部员工特别是一线员工长期坚守岗位、连续加班加点、超常规工作,付出大量辛苦。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战疫情、促生产、共奋斗的工作热情,自上而下结合实际开展评先选优工作,让员工的付出得到肯定。

  集团公司团委印发文件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项评选,表彰16个先进青年集体和14名优秀青年,并对山东核电1号机组首次换料大修中表现突出的青年集体和个人进行专项表彰;内蒙古公司制定实施考核评价、破格提拔、先进表彰等6个类别标准的专项激励政策;江西公司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挖掘先进典型,讲好身边故事,激发干部员工主动性积极性。

  大力发挥青年示范引领作用,激励青年担当作为。山东核电、上海核工院成立青年突击队,确保海阳核电1号机组大修等工作圆满完成;内蒙古公司、东北公司、重庆公司、上海成套院成立青年志愿者团队,深入到生产一线、防控重点区域以及生活小区,在急难险重中高扬青年旗帜,当好本单位党委的坚强助手,充分释放青年主力军、突击队的冲刺动能和奋斗激情。

  多样活动聚合力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攻坚期,各单位通过灵活多样的宣传、文体等活动,缓解了员工压力,凝聚了队伍士气,为员工输入精神养分。黄河公司、新疆能源化工、重庆公司、广西公司、人才学院推出《我不是医生,但我在战“疫”一线》《这对夫妻从尼泊尔带回 2.5万多只口罩》等深度报道,组织共克时艰抗疫情、视频面对面等活动,反映员工队伍良好精神风貌;河北公司开展系列线上打卡文体活动,定期举办安全培训公开课,组织防疫知识答题,做到防控培训两不误;贵州金元开展主题文艺作品征集、宅家防疫趣味活动,征集防疫合理化建议,营造健康向上、共同战“疫”的良好氛围;河南公司组织《“疫”路有你》主题征文,强化宣传舆论引领,利用“互联网+”优势,开展岗位建功“网上练兵”培训,时刻不忘提升员工综合素质。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