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战"疫"双"逆行" 奋斗双"同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周荟 日期: 20.02.11

  "她是党员。她是爱国志愿者。国家有难必须冲在最前面。"谈起在通化市传染病医院担任护士长的妻子于帅,吉电股份吉林区域公司员工宫铁光的一句话,无关风月,却满是对妻子的支持和牵挂。

  公司人员与宫铁光的聊天记录

  2020年的春节,这一家三口却分隔三地。

  宫铁光所在的风电场离家近500公里,每隔两个星期轮到休班才能回一趟家。原本不在春节值班名单里的宫铁光主动请缨,把阖家团圆的机会换给了班里刚毕业的大学生。"班里我岁数最大,吃的团圆饭最多,让孩子们安心回家,这儿有我守着。"这一守,就是从腊月二十一连到现在。本想让妻子陪伴即将高考的女儿和父母,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快。

  过节期间宫铁光留守场站,确保过节期间风电场安全稳定发电

  疫情迅速从武汉蔓延到吉林,没留下多少时间。大年初二,15年党龄的于帅积极响应院里号召,请愿冲锋在抗"疫"最前线,第一个报名第一组进入隔离病房。输液、测温、照顾病人饮食、安抚情绪、清理垃圾、采集检测样本、观察病患身体状况、整理护理记录……凡是能亲力亲为的,于帅都挡在同事前面。

  每天穿上层层隔离服和塑胶手套,即便在隆冬之际,也只两三个钟头就汗流浃背。为节省医护资源,8个小时不吃饭、不喝水、不上厕所,不卸甲。受滑石粉、消毒液的刺激,她的手上血痕斑驳,面颊上都是口罩和护目镜留下的厚重勒痕。令人欣慰的是,目前于帅参与救护的感染患者病况稳定,医院无新增感染病例。

  左一为于帅,在进入隔离区前坚定必胜信心

  一个在前方与疫情斗争,一个在后方坚守岗位,惟有即将高考的女儿陪伴七十多岁的父母,全家人将担忧和牵挂藏在心底,默默地支持着、祈愿着。自打于帅进了隔离病房,不论多晚,宫铁光都在等她的视频电话,彼此报一声平安。夫妻俩的双"逆行",又恰是奋斗者的双"同行"。

  在于帅进入隔离区的第五天,平日寡言的宫铁光,在朋友圈为妻子加油:"平安回家,加油,中国最美天使!"

  宫铁光"罕见"的在朋友圈为妻子加油鼓劲

  得知宫铁光一家的消息,吉林区域公司党委十分关切,第一时间安排相关部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我们其实就是平凡的人,在做平凡的事。"宫铁光的语言再朴实不过。

  在灾疫面前,正是这些"逆行"且"同行"的"平凡人",感动了我们一次又一次。"等你们平安回家"是我们新年许下最迫切的愿望.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