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等打赢这场仗,咱好好补一顿年夜饭
来源::山东核电 作者: 成亚光 日期: 20.02.11

  "爸爸,你下班回来吧。"正月十一是于彦校女儿的生日,3岁的孩子这样央求他。这个春节,于彦校一直坚守海阳核电现场,已经连续工作20天。除夕夜,一家三口的年夜饭也分了三个地方:妻子在医院,女儿在姥姥家,于彦校在倒班宿舍。

  于彦校是山东核电化学环保处的化学监督工程师,主要负责监督检查1号机组大修化学品的使用、二回路大容器的腐蚀检查;每周定期巡检2号机组二回路取样、凝结水精处理、凝汽器检漏、电除盐4个系统。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于彦校主动要求承担处室经验反馈工程师工作,每天还要处理十几个状态报告和工作观察。

  "在这种需要大家共克时艰的时刻,我是党员,我必须站出来,尽力分担一些工作。"于彦校说。

  与于彦校一样,妻子孙婧春节期间也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孙婧是一名医生,所属医院是烟台抗疫阻击战的主战场,自春节期间以来,她每天不是白班就是夜班,承受着极大的工作强度与工作压力。

  "读完信后,心里暖暖的,觉得所有付出都值得,瞬间泪目,真心感谢。"收到集团公司党组和公司党委的慰问信时,孙婧这样回复。

  "国家有难的时候,每个人都有责任,更何况是党员。这次疫情,医生是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其实,我和父母都很担心妻子,但这个时候,我们必须鼓励与支持她。"于彦校的眼神里满是坚定与信心。

  "安心工作,等打赢这场仗,咱好好补一顿年夜饭!"这是于彦校与妻子的约定。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