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一张退掉的车票
来源::广西公司 作者: 单雅雯 日期: 20.02.11

  桂林分公司福家田风电场这个冬天有点忙。新型冠状病毒以洪水的态势蔓延全国,在防疫工作至关重要的节点上,保障电力生产、保护员工健康安全都成为了至关重要的工作,而统筹这些工作的福家田风电场值长--叶宁,已经在岗位上连续坚守了半个月。

  "老公,今年春节值班吗?"

  "春节肯定要盯着,初七我就换班了,到时候咱们回老家看看爸妈去,你请好假啊,票我都买好了。"

  "早请好啦,你看给爸妈买啥东西好,桂花糕咋样……"

  1月22日去往风电场的车里,叶宁和妻子甜蜜地规划着春节后一周的行程。老叶是老值长了,47岁的他每年春节都主动要求假期值班,家里人知道他放心不下工作,从未有过怨言。

  "值长,你老家哪的啊?听说武汉那边出了新型病毒,你可要小心啊。"同车的值班员刷着手机,指着一条新闻给他看。

  看到新闻,叶宁心里的弦崩了起来,一脸严肃地说:"你们几个值班员千万注意别感冒啊!风电场海拔高,气温低,风大,病倒了只能到山下就医,要是一个传染另一个,咱们这个班就别值了,全去医院打点滴去了。"叶宁一边叮嘱着,一边赶紧重新检查了一遍风电场备用的药品,并立即与山下的项目公司联系采购生姜、大蒜、红糖,计划着煮些热姜糖水,给大家预防感冒。

  随着年节的临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越来越严重,叶宁看着手机里的新闻半喜半忧,喜的是在疫情未扩大前就已经与外界隔离,只要管理好进出风电场的人员,就能保障风电场的正常运转,保障这段期间的稳定供电。忧的是防疫物资供应相对紧缺,防疫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

  值班员们看出了值长的担忧,他们主动要求没有公司的指令,他们不下山不换班,只要他们在,就站好每一班岗。保洁人员都是山下村镇的人,不能保证是否感染,他们就自己包揽打扫卫生的工作,与电网开展的"两票"工作全部走线上,工作交代用微信,他们互相测体温,保障自己不感冒,保障在封闭风电场期间人力、生产力"满负荷运行"。

  看到大家愿意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叶宁心里暖暖的,深深感受到了这支年轻队伍的强大凝聚力,他给大家鼓劲道:"战"疫"一天没胜利,就一口气都不能松!"

  随着疫情发展,叶宁及时将班前班后会改为以QQ视频的形式进行,杜绝人员流动,防止外部感染流入。他密切关注手机上的通知消息,将集团公司、广西公司、桂林分公司下发的防疫文件整理成册,方便值班人员阅读,带领全风电场严格执行文件精神。清查风电场库存物资,为任何突发情况做准备。

  "值长,你看,今天治愈人数超过死亡人数了!"

  "值长,孟工隔离结束了,他带人给咱们送物资来了,还有口罩和酒精呢!"

  "值长,公司安排同事给咱们换班了,不过换班的同事还在隔离,咱们还要在山上再待几天。"

  ……

  好消息一个接一个传来,叶宁紧皱的眉头松开了,不过在值班员面前,他还是板着脸说:"那也要严查!除了咱们公司的人,其他人全拦住!"

  等叶宁检查完后,值班员才收回手机,问他:"哎?值长,你说你准备啥时候和嫂子回老家来着?"

  叶宁淡淡地说:"不回去了,我把票退了,这个时候不能离开岗位!"

  值班员一怔,不知道该说什么,楞了一会,跑出去给叶宁端了一碗热腾腾的姜糖水。

  叶宁看着窗外高耸的风机迎风转动,吹了吹滚烫的姜汤,想到退了的票,心中对于家人仍然觉得愧疚,但他相信,春天已经来临,一切都会好起来。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