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我爸是68岁的村医孙传银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日期: 20.02.13

  "姐,先等会,咱爸来电话了,我先送他去乡卫生院开会,咱们晚上再说。"

  孙劲松边和姐姐说着,边带上口罩,拿着手机和钥匙出门,准备去村卫生室接父亲。

  孙传银工作证

  孙劲松和姐姐孙小芹都是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成套院")的员工,他们的父亲孙传银是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陶家河乡桦树沟村的乡村村医。

  平日姐弟俩工作很忙,每年最期盼的事情就是过年在家好好陪陪父母。可当今年他们和往常一样回湖北老家过年,但不曾想疫情的突然爆发,他们连和父亲好好聊天都变得很奢侈。

  孙传银为村民量体温

  "我父亲是从1978年1月开始从医的,42年的行医生涯,他已经成为了村民健康信息'活档案',村里的老人没有人是不认识我爸爸的。今年父亲已经68岁了,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年纪大了抵抗力也不如从前了,我和姐姐经常劝他快点退休,可是他总是放心不下卫生室的工作。这次疫情爆发后,他又毅然决然地冲在了前面。"孙劲松的语气里,自豪中透着担忧。

  上海成套院员工孙劲松与村医父亲孙传银合影

  这个春节,孙传银不是守在村卫生室,就是和村干部走家串户,给村民测量体温,提醒大家做好防范措施,没有休息过一天。"今天的体温测量也很正常,坚持做好居家隔离,别紧张。"这是这些天孙传银检查完村民身体状况后,最常和村民叮嘱的话。春节前后,桦树沟村有36名从武汉和黄冈返回的村民,都是"重点关注对象",孙传银每天都坚持亲自上门逐一为这些村民量体温、交代居家隔离注意事项,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这样的工作在孙传银看来都是他的本职工作,2003年"非典"爆发的时候,他也是坚持冲在抗疫一线的。

  孙传银的家人拗不过他,能做的只有支持。"整个春节,我们全家都在陪着父亲一起抗击疫情,过得很忙碌也很紧张。前几天,父亲收到集团党组和院党委的慰问信后,专门对我和姐姐说,守护好村民的健康,抗击疫情,是他作为医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也要在成套院好好工作,尽职尽责。现在家里有我们照顾,暂时也没有困难。"

  集团党组、上海成套院慰问微信截图和通话记录

  1月30日,上海成套院迅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要求,为包括孙劲松、孙小芹父亲孙传银在内的30余名奋战在防疫和医务工作一线的员工家属送去了慰问信和慰问金,并公布了热线电话,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最近两天,桦树沟村的邻村也开始出现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村医孙传银变得更加忙碌了……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