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林秋霞,我们盼你平安归来!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关昊、王语谦、罗艳明 日期: 20.02.14

  "爸爸,妈妈去哪了?我要妈妈……我要妈妈……"

  小皓轩委屈的看着爸爸,作为父亲的徐志宏此刻内心五味杂陈,"妈妈去武汉救人了,你乖乖听话,妈妈很快就会回来……"

  2月7日,吉林大学第二医院132名援鄂抗疫医疗队员火速驰援武汉,国家电投吉电股份长春热电分公司热力供应部徐志宏的妻子林秋霞正是这支英雄队伍的一员。

  ▲2月7日,徐志宏送妻子出征

  林秋霞是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心内科主管护师,儿子刚满6岁。1月26日大年初二,林秋霞接到了医院组建援鄂抗疫医疗队的紧急通知。身为党员的她毫不犹豫地向医院下了请战书,毅然选择了做这场战"疫"的"逆行者"。

  而此时,距离她和丈夫回到辽宁老家还不足24个小时。刚刚在医院度过了除夕夜,还没来得及和家人享受团圆时刻,就要返岗待命,夫妻俩的这个春节注定不同寻常。

  ▲徐志宏一家三口合影

  回到医院后,林秋霞马上进入工作状态,学习防护知识,培训科室其他医护人员,时刻准备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月6日晚上10点多,她接到医院明日立即前往武汉支援的通知,并被任命为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心内科援鄂小组副队长,到危重症收治定点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参与救治。

  ▲林秋霞是医院的骨干护师,作为科室的教学主管,出征前,她认真学习防护知识,并对科室其他医护人员进行培训

  徐志宏对妻子虽心有担忧,却坚决支持她的决定。2月7日一大早,一夜未眠的徐志宏和妻子打点好行囊,趁儿子熟睡之际,悄悄的走出了家门。

  下午1点,妻子启程在即,徐志宏对妻子说:"放心去吧,好好照顾自己,我和儿子等着你平安回家,到时候给你做最爱吃的猪蹄儿!"

  林秋霞眼眶湿润着说:"放心吧,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志宏,明天替我和儿子说一声对不起,每年春节期间都在单位值班,本来答应他今年要一起过元宵节的,但是……"

  林秋霞话音未落,徐志宏就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他用温暖的怀抱诉说自己对妻子离别的不舍和早日归来的期盼。

  作为热力供应部的负责人,徐志宏和同事们在保证疫情防控到位的同时,做好所辖自营热网设备的运维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千家万户的温暖过冬。"其实我们觉得很平常,该顶上去的时候就应该顶上去",徐志宏觉得他和妻子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得知徐志宏妻子驰援武汉抗疫一线的消息,吉电股份长春热电分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给予关心和慰问,并表示,国家电投、吉电股份和长春热电公司党委是抗疫一线员工家属的坚强后盾,定会为其家庭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后顾之忧。

  一个在南方战疫情的前线与生命赛跑,一个在北方冬季供暖的岗位上为百姓服务,夫妻俩用不同的方式,绽放光芒。愿林秋霞早日凯旋、平安归来!祝他们一家人早日团圆!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