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老范,你和姑娘都是好样的!
来源::中国电力 作者: 李玮 日期: 20.02.18

  2月10日,对中国电力姚孟发电公司燃料部计量接卸班范长平来说,五味杂陈。这一天,他的姑娘范宝丽随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奔赴疫情重发区--武汉。

  这一切,要从大年三十说起。90后的范宝丽是河南省中医第二附属医院肺病专科的一名护士。这个春节,宝丽准备休假,从郑州回平顶山,陪爸妈过年。

  范宝丽随国家中医医疗队出征湖北武汉

  大年三十,突然接到医院紧急通知:所有医护人员取消休假,立刻回医院!

  "爸妈,这个春节我可能不回去了,你们自己也要注意安全啊!"搭乘公交车就要到长途汽车站的宝丽接到护士长的来电。她赶忙跟父母交代了一声,掉头直奔医院。

  彼时,宝丽只是这当作一个医护人员的紧急任务。但紧随其后,武汉封城!各省市启动"一级响应"!武汉医护力量告急!武汉防疫物资告急!确诊和疑似病例与日俱增!全国各地纷纷集中力量支援湖北武汉战疫前线......

  消息一个接一个,让人心头紧了又紧,让宝丽心里又担心又焦急,她开始萌生她想报名参加备战抗疫一线培训班,加入河南省援助医疗队的想法。

 老范一家

  "妈,我想报名支援一线,到武汉去......"

  "老范啊,姑娘刚才说,她想报名支援武汉咧!"

  "这得去!让她报,咱俩支持姑娘工作!"

  老两口商量后,范长平立刻便给宝丽回了电话。"姑娘,你是好样的,爸妈为你感到自豪,家里你就放心吧,不要挂念爸妈,到疫区安心工作,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如果纪律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给爸妈发微信报个平安!"

  在老范的眼中,宝丽听话又好学,虽然平时话不多,但对工作、生活都是非常认真、热心的人。眼下这种时候,姑娘是肯定想去的,老两口最能做、也最应该做的,便是给予姑娘最大的后方支持。

  "爸爸,我们要出发了!看!这是我们的团队!"

  "我们坐上高铁了。照顾好自己和妈妈,别让她担心!"

  2月10日上午11点,宝丽跟随河南省援助医疗队,踏上了前往武汉的高铁。

  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没有人送行,宝丽通过微信视频和父母告别,并一路给老两口报平安。

  宝丽与家人通话报平安

  "到驻地了,休整一下,明早就到方舱医院报到。""刚领了防护用品,还是比较充足的,不用担心!"就要上战场了。想到明天,宝丽有些紧张,也有些释然:"准备这么久,终于到现场能出份自己的力量了"

  老范家的姑娘去支援武汉的消息很快便在公司传开。老范的电话变得格外忙碌。同事们都在问老范有啥需要帮助的?姑娘现在怎么样了?夸宝丽勇敢、有担当!

  "咱姑娘在武汉,家里有啥需要帮助的老范你尽管张口,咱支部全力帮忙。"得知消息的老范所在党支部发来慰问信,还给老范指派了专人进行一对一帮扶。工会也送来了1000元慰问金,并将老范列入重点关爱家庭。

  "医院来的人挺多的,这是医护人员的职责,没什么可称赞的啊。""作为一名电力人,啥是职责在肩,咱都明白,这都是咱们该做的,没啥可说的呀。"父女俩则是商量好似的一致回答:--没啥!

  2月11日,宝丽来到了武汉市江夏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方舱医院,很快投入了战斗。老范则和往常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抗疫保电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公司燃料部计量接卸班的一名值班员,把好"机组口粮"关,就是范长平的一切。配合卸煤队接卸燃煤,一个班24小时,有时接卸量多达60辆车、约3600吨煤,经常忙得连轴转,连喝口水的功夫都没有,更别提周末、假期了。

  "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战疫前线最大的贡献"57岁的老范,从没有叫苦叫累。"我姑娘在武汉战疫一线,从早到晚很辛苦,希望她能在前线照顾好患者,也保护好自己和同事,我们全家都支持她。"老范还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

  一个在与疫情战斗的现场,一个在保障发电生产的一线,一家人,分两地,父女二人怀有同一个愿望:早日战胜疫情!老范,你和姑娘都是好样的!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