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飞行员小董:身隔离,心飞翔
来源::铝业国贸 作者: 日期: 20.02.18

  2月14日,本应该是执子之手、陪伴家人的日子,小董却在早晨5点就起床了。他隔着窗户看了一眼睡梦中的妻子和女儿,然后动身赶往虹桥机场,开始他居家隔离后的首次执飞任务。

  小董的大名叫董优优,是东航航空上航飞行部的飞行员,飞行年龄超过10年。他的妻子小倪是国家电投集团铝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铝业国贸”)的财会人员。

  这次居家隔离的日子,使小董深有感触。2月6日,小董接到上航飞行部通知,说他1月底执飞的某次航班上有位乘客确诊,他需要居家隔离。

  回想起来,那次航班的情景还历历在目。那是大年初五。小董注意到,不同于往年的是,以往春运热闹的场面不见了,机场往返乘客明显减少,“那次航班总共才20多人,这个数量在往年是不可能出现的。”受疫情影响,各大航空公司纷纷调减航班,将更多精力用于运送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不少飞行员请战飞往武汉。航班减少了,但执飞的飞行员数量并没有因此减少。大年初二东航有3800多名飞行员在执飞,初四初五两天就增加了200人,都是为了支援抗疫。

  飞行员纷纷请战,小董也不例外,但因为要隔离,未获批准。小董也没想到这次航班有乘客事后被确诊,虽然在驾驶舱没有过近距离接触。但按照东航公司要求,小董需要“好好在家自我隔离”,每天上下午自测体温并向公司报备。飞行部领导告诉他,抗疫是全方位的,按照公司统一部署做好飞行工作,就是对抗疫的最大支持。

  为了尽快投入战斗,小董几乎是把居家隔离变成居家办公,开始了另外一种形式的忙碌与充实。虽然工作场所变化了,但工作状态始终“在线”。他深知,对居家隔离的飞行员而言,确保隔离结束后能立即重返工作岗位才是最重要的,才能为后续抗疫工作贡献力量。他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坚持体能训练,在东航内部APP上一遍遍熟悉飞行程序、做飞行答题,还研究飞行案例分析原因。“思想上不能有任何松懈,还要保持良好心态和体能,在身心两方面都时刻保持飞行状态。”

  小倪对小董有足够信心,相信他很快能重返工作岗位。小董所执飞机型的航班任务较重。何况特殊时期,虽然平时小倪一直希望小董能够有时间多多陪伴自己和女儿,但没想到这次居家隔离竟然是最近为时最长的一次。看着小董每天在家坚持锻炼,她更希望支持自己的丈夫为疫情做一些贡献。

  疫情期间,小董和小倪也感受到来自公司对员工及家属的温暖。铝业国贸党委书记、总经理、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丁江涛专门委托应急办公室慰问他们一家子。他们深深感受到自己这个三口之家,依托的既是国家电投、东航航空两家加在一起超过22万员工的大家庭,更是举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

  2月14日,小董重新坐在了飞往长沙的客机的驾驶舱里,从一名丈夫、一位父亲变为一个为抗疫保驾护航的战士。他坚信,疫情之后,所见之人皆平安健康,所到之处皆空气清新,岁月静好。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