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三种身份一条心 "别样"春节"别样"暖
来源::资本控股 作者: 王龙 日期: 20.02.18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设立专项慈善信托,号召各成员单位捐款。"大年初二,国家电投资本控股百瑞信托办公室主任李腾飞的手机一早就响了起来,是信托业协会发出倡议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李腾飞立即向公司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并组织同事一边起草请示、运转内部流程,一边按照规定与资本控股和其他股东单位沟通,50万元捐款审批迅速完成。

  李腾飞一家人"别样"春节就这样开始了!

  李腾飞在家忙碌办公

  向国家电投集团公司、资本控股第一时间汇报、部署、跟进防疫情况;将省、市、街道办的各项要求分类安排、严格执行;公司员工的不同诉求及时研究,答疑释惑,妥善解决……

  作为百瑞信托疫情防控联系人,李腾飞每天都忙碌在上传下达、统筹协调、物资采购等工作中,打电话、回微信、写方案、抓进度,成了他主要的"度假"内容。

  "办公室作为综合协调服务部门,在这个特殊时期,更是要拉得出、顶得上、抗得起。"李腾飞结合防疫进展和公司实际,从人员管控、信息统计、活动管控、办公环境和食堂管理、物资管控等多个方面拟定了工作方案和具体要求,并组织办公室的同事多方联系落实各类物资,为确保公司顺利复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比李腾飞的忙碌,他的家人在这个春节更是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前线。

  李腾飞母亲白树鸣坚守一线

  母亲白树鸣大夫是一名曾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救治的退休老专家,这一次又义无反顾坚守在临床一线,春节期间坚持门诊值班,随时听从郑州市人民医院的工作安排。"我这是发挥余热,没啥值得说的。单位最辛苦的是在发热门诊和定点科室工作的医生,他们才是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谈到自己的工作,白大夫非常谦虚。

  李腾飞妻子王平记者采访画面

  新闻发布会、政府部门、定点医院是他的妻子王平这一段时间每天的"战场"。怀有身孕的她是《河南日报》一名记者,但是她依然坚持在一线采访,春节期间已累计见报20余篇稿件。"越是关键时刻,记者越不能缺位,更要主动发声。"王平说,"大家看我怀孕了,隔离病区不让我靠近,但能够采访防疫、医疗和政府人士,及时传递疫情信息,准确解读有关政策,传播科学防控知识,我的工作很有意义。"

  2020年的这个春节,很多人的生活都和李腾飞一家人一样,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但不变的正是这些坚守而又温情的力量!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