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祖国,今天换我来保护“您”
来源::资本控股 作者: 滕汝冰 日期: 20.02.20

  "物资告急,急需驰援。"春节期间,正在浪漫的土耳其享受假期的张一弛,不经意间刷着手机,突然发现满屏都是国内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得知疫情形势严峻、物资紧缺的情况后,这位资本控股保险经纪的90后员工,果断放弃旅行计划,改变行程辗转多国采购急需的防疫物资,主动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土耳其的日子,张一弛惬意的度假,变成马不停蹄的去各种药店和超市,每天奔波在采购的路上,她每到一处都"厚着脸皮"央求,但也仅买到少量的口罩,远远不能满足需求。经多方打听,张一弛得知与土耳其隔海相望的突尼斯共和国货源相对充足,并且对中国公民免签证。她当即立断,乘飞机奔赴突尼斯。

  "记得在突尼斯的那两天,正值周末,许多药店歇业,我只能不停辗转在突尼斯市和苏塞市,穿梭在大街小巷,一家一家的寻找营业的药店。" 张一弛说,由于当地人讲阿拉伯语,我只好连说带比划,表达中国面临的困难和迫切采购的愿望。但是,当地药店还是担心物资出售过多对日后防疫造成影响,我便给他们看中国一线救援人员及民众防护物资短缺的视频和照片,寻求帮助。

  在张一弛的不懈努力下,一些药店老板表示理解和支持,将口罩、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一盒一盒地拿了出来。张一弛还想方设法结识当地医务人员,互留联系方式,并寻求我国驻突尼斯大使馆支持,努力建立后续防疫物资采购渠道。

  当张一弛正准备携带防疫物资回国时,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当日土耳其航空宣布对华停航,计划归途受阻。

  为了尽快把物资带回国,张一弛立即决定从突尼斯途径阿联酋回国,辗转数个国家,口罩也跟着绕地球走了上万公里。回国当天,她立即将辗转采购到的500只口罩和其它防护用品送到公司,还主动提出继续协调在境外的各种资源,为公司购置防疫物资。

  张一弛是华中科技大学校友,回国后,她第一时间向母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紧急定向用于武汉市新冠病毒肺炎患者救治,并把正规捐赠渠道及时分享给熟悉的海外华人朋友,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90后"的张一弛是归国留学生,她说:"在海外求学的日子,是祖国保护我们,让海外学子倍感荣光。今天,祖国有难,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理应换我,保护祖国!"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