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武汉&西宁,那么远 又那么近
来源::黄河公司 作者: 吴梦雪 李佳 日期: 20.02.21

  1月27日晚上,一个来电让宋长虎惶恐不安。"是!好的。"宋长虎的妻子孙晓林在电话这头干脆地答到。

  "我先走了,代我向爸妈说一声。照顾好萱萱,照顾好自己!"接完电话,孙晓林匆忙赶去医院。

  宋长虎抿着嘴半天说不出一句话。妻子反复催促,才憋着说了句,"好的,知道了,一定保护好自己!"

  第二天早上,妻子还没有回来,宋长虎一边通过微信沟通,一边脑袋乱哄哄地整理行李。明明取放的东西很简单,可宋长虎还是手忙脚乱,这拿错衣服,那摆错位置。

  国家电投黄河公司鑫业公司职工宋长虎的爱人孙晓林是青海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是青海省首批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之一。

  从晚上8点接到通知,到第二天晚上7点抵达武汉市新洲区,孙晓林一路上不是在参加工作会议就是在和医疗队其他人员进行院感防护和实操培训。

  "说不担心绝对是假话。武汉是疫情集中爆发区。晓林被分配到重症监护室,接触的病人都是确诊的病重患者,我怎么能放心!但她的勇敢就是给孩子最好的言传身教!"谈起妻子赶赴武汉支援,宋长虎掩藏不住内心的担忧。

  妻子走后的头几天,因为疫情严峻,医护救治工作繁忙,两人都没有联系。

  "忙,她们真的特别忙,我俩能视频通话的时候都是长话短说,不谈工作,发信息也是隔天才能收到回复。"对于奔赴武汉前线的妻子,硬汉宋长虎说着说着,声音哽咽了起来。

  妻子赶赴武汉,自己又要在单位里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宋长虎没办法就把孩子放到了父母家里。

  "孩子有哮喘,我妻子特别担心这事,只要有机会说上话,就反复叮嘱!"

  孙晓林赶赴武汉支援后的一天晚上,女儿萱萱突然叫喊,"爸爸,快看,快看妈妈,妈妈在电视里!"宋长虎赶忙过去看。虽然看不清重重防护下爱人的脸庞,但那清秀的声音让他断定就是妻子孙晓林。

  "加油啊,很快就好啦!好不好,加油!"看着电视里的妻子握着躺在病床上病人的手反复说着鼓励的话,讲诉着自己在重症监护室里的工作,宋长虎想多看一眼,但画面总是模糊不清……

  当天晚上,妻子终于挤出空来视频聊天。取下口罩的孙晓林,多年来的长发变成了清爽的短发,脸上被口罩和护目镜压得红肿。

  听着孙晓林怯怯地说了句"我疼",咬着嘴唇、憋着气的宋长虎泪流满面,温柔地安慰着爱人。

  女儿萱萱每天都熬着不睡觉,就想等着和妈妈视频,"妈妈,我不喘,我好好吃药,那你早点回来好不好?"听到这,孙晓林的心都碎了。

  平复心情,孙晓林对老公开起了玩笑,"你老婆我是武汉新洲区人民医院工作点N4级阿姨(N4是重症护士的最高级别,阿姨是对护工的尊称),是最美的天使,嘻嘻!"

  宋长虎看着妻子喜笑颜开,却因笑让脸上起泡的地方疼得一抽一抽的怪样子,忍不住鼻头发酸。

  孙晓林作为60个重症医护人员和院感老师组成的医护团队管理者之一,为让大家都能及时穿上严格消毒的防护用品,孙晓林不但承担着护理人员的管理、危重患者的护理排班、各种流程的制定等工作,还抽出时间承担起消毒工作。

  清洁地面、洗刷防护用品,为了节约防护服,孙晓林甚至穿着防尘纸衣服干活。医护团队其他人包括病人看到她这样,都说:"内心温暖,感动常在!"

  "青A晓林",看着照片里,穿上厚厚防护服的孙晓林身上写着像车牌号一般的字样,宋长虎紧皱的眉头终于松了些,这样略带俏皮的标注方式,证明孙晓林和同事们心态很积极,家人也松了一口气。

  2月11日,在单位防疫保生产,忙碌得不可开交的宋长虎看到新闻里妻子所在的医护团队守护的三名患者被成功救治顺利出院,深感自豪的他只想对妻子说:"老婆,你是最棒的,希望你早日平安归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