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众燃青年在行动
来源::中国重燃 作者: 宋慧斌 日期: 20.02.21

  当前疫情肆虐,专项任务推进紧张。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特殊的时期,众燃青年在行动。无论是居家隔离,还是到岗上班,团员青年们早已全面恢复正常上班状态,按照公司党委"一手抓专项、一手战疫情"的部署要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积极贡献着青春力量。

  攻坚--青春集结协同突击

  刘征磊  33岁 总体结构设计室

  他是"战'疫'建功·后半段试验件制造与试验"项目青年突击队中的骨干力量。作为项目主要设计人,刘征磊负责整个试验件总体方案的制定。受疫情影响,人员分散办公,图纸设计任务吃紧。随着任务节点的临近,从沈阳回京后,刘征磊按照规定进行了自我隔离,保障安全的同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公司配套的人才公寓内,他制定了"回头看"策略目标,对压气机后半段试验件涉及到的设计接口及计算项目进行再梳理,确保总体方案的可行性。他协同突击队成员,以党员的责任感、青年的使命感为引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对关键影响因素进行逐一确认,推动试验件设计工作稳步向前,为按期保质完成二级里程碑重大节点贡献青春力量。

  克难--身在疫区心系工作

  陈虎 30岁 压气机设计室

  目前身陷湖北疫区,无法返京。但他心系专项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加强防护,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尽全力推进专项任务。不知疫情来势汹汹,没有携带电脑回老家,就用手机编辑文档通过在线办公,抢占时间,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为了不影响项目进度,陈虎加入了攻关小组,主动承担试验安全运行监控仪表的选型和对比说明等工作,为压气机后半段试验项目添砖加瓦,为300MW项目初步设计转段打好基础。他说,疫情阻挡了回京的路,但不会阻挡众燃青年前进的路,一起加油!

  责任--放弃回乡坚守岗位

  操郢 24岁 试验验证中心

  春节前夕,疫情突起,考虑到未知的风险,他放弃了归乡。这是他第一次在工作地过春节。疫情愈演愈烈,公司得知情况,发来慰问,提醒他注意安全,做好防护。他在感动之余,主动承担起责任,积极配合社区、公安、地段医院做好居家隔离的同时,打电话发微信指导、督促家人、朋友做好防疫工作。不忘初心,心系专项,作为试验电站子项目部的一员,他配合开展十余次线上会议,坚持每天线上办公,保障各项任务有序开展。他说,在疫情期间要保持同样的专注度,确保专项任务节点的顺利推进。

  坚守--远程办公在岗不闲

  高维彤 27岁 透平设计室 第一团支部书记

  落实"一手抓专项,一手战疫情",她一边居家隔离,一边早已进入工作状态。制定每日部门工作计划,通过视频会议、电话会议等形式与外协单位线上交流,开展科室周报、进度计划编制以及外协课题相关工作,确保专项推进不受疫情影响。同时积极响应团委"'众'防控疫情,'燃'青春建功"主题活动的号召,保持正常工作时间作息,带头参与健身、读书等线上打卡活动。她说,打造一个安静的居家办公环境,不因疫情影响研发任务的进展,做到"我已在岗,线上服务;疫情期间,在岗不闲",就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最终结果负责!

  担当--创新模式提升工作效率

  孙哲 25岁 项目办公室(总师办公室) 第二团支部书记

  自疫情爆发以来,员工隔离办公、分散办公的新形势下,专项推进实体看板工具无法发挥作用。项目办迅速寻找合适的线上敏捷管理办公平台软件。虽然还在家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但自1月30日接到任务,去年刚刚硕士毕业加入重燃的孙哲便提前进入了工作状态,主动担当看板工具网络咨询、调研和比对工作,推动将"实体看板"上线为"在线看板",实现了任务的在线可视化管理。通过试用后,在各专业室进行推广,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说,通过学习并身体力行地推进敏捷管理,大家的工作效率在稳步提升,各项任务没有受隔离办公影响,工作井然有序。疫情打败不了人心,重燃专项必胜!

  协同--受命高效完成采购

  刘宁宁 35岁 科技管理部

  疫情爆发以来,为了保障防护、消毒物资到位,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并部署相关工作,并第一时间织成立由总经理办公室牵头、科技管理部配合、上海公司参与的防疫物资采购小组。

  刘宁宁作为其中的人员,受命协同任熙、原迪等青年员工,克服节假日、疫情期间办公条件受限、防疫物资紧缺、物流周期不可控等困难,密切配合、高效协同、不分昼夜,甚至在大年三十当天仍在不停歇寻找采购途径,通过国际合作伙伴、电能e购平台等方式,为公司采购口罩、红外测温计、消毒药剂等,全力保障了公司员工在疫情期间的人身健康。

  信心--错峰出行提前返京

  刘西河 30岁 材料与试制室

  西河的母亲是一名军医,03年曾赴小汤山抗击过SARS,过往的经历让他在疫情爆发前就敏锐地认识到了事态的严重,同时他也坚信做好预防就一定能够取得胜利。在假期前,他就开始向同事普及新冠病毒的正确预防方法,提醒大家在放假期间尤其是回家途中做好防护。春节疫情爆发期间,考虑到返京途中的风险,他考虑再三决定错峰出行,乘坐1月31日车次提早返京。回到人才公寓后,他立刻按照要求进行严格的自我隔离,并迅速投入工作,在团委的领导下组织开展"'众'防控疫情,'燃'青春建功"系列活动,号召青年员工安全工作,健康生活,坚决取得抗击感染疫情的最终胜利!

  使命--防疫宣传身体力行

  周晟鋆 26岁 试验验证中心

  自我隔离期间,他安心学习专业知识,开展日常工作,进行西门子FEED项目的总结工作,参与了试验验证中心接口信息交换管理规定的编写。与此同时,密切关注疫情实时动态,劝服家人取消了春节期间所有的聚会,向家人朋友普及防护方法,身体力行宣传勤洗手戴口罩的好习惯。

  来自苏州太湖小镇的我,用自己摄影的爱好,拍摄记录疫情给家乡小镇带来的变化,挂起的宣传横幅,戴上口罩的行人,村口不顾寒冷参与防控的志愿者,感谢家乡人民为防控疫情做出的努力。

  一个个坚守岗位的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名名重任在肩的团员青年奋勇当先,一束束共抗疫情的青春力量紧紧凝聚。众燃青年用行动唱响了最强的青春号召,展现出最暖的青春温度,抒写出最美的青春故事。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