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平凡的坚守,我们服务"不降温"
来源::江西公司 作者: 琚烈涛 日期: 20.02.25

  疫情还在持续。每日的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扎实稳妥的进行,不懈怠、不放松。江西电力工程公司贵溪分公司维护部的疫情防控人员,自从兼职干起了这份工作,一直做的很好,一直坚守了下来,疫情不退,服务不止。

  前段时间的疫情高峰期,这群人应对过来了,#2机组C修,防疫工作,都没落下。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企业相继复工复产,但他们防疫工作没有降温,面对依然严峻的形势,他们必须确保万无一失,持续坚守着防疫岗位。相比保电战,这些人缺失战场的风采,而正是有他们后勤防疫工作的充实保障,员工安心投入保电战,安全生产也得以稳固。都认为是顺手之举,却在旁人眼里就是不平凡,是坚守。

  这群人,是兼职的防疫后勤人员,也是奋斗在生产一线的人员。

  坚守责任,善始善终。每天早上的办事员室,员工整齐有序的排着队领用一天的防疫用品,随后转战生产。防疫工作从早上开始,日复一日,融合了生产,并进了工作。这是处在等级检修时期、人员最多的维护部,似乎疫情困厄丝毫没有难倒他们。"请通知各专业、班组来灌消毒水",每天早上一上班朱晋芬就会在微信发出通知。她是维护部电气检修工,这次主动兼做起了防疫物资管理。一个部门200多号人,她每天要把口罩、消毒水等物资分配好,口罩为了不造成污染,会帮每个人袋子装好或对称放置,别看这些不起眼的活,她要提前做足准备,每天提前半小时上班,下班时再核对一遍物资,做好登记表,才能确保第二天员工正常领用,不耽误工作时间。一个坚持下来,就没想过停歇,大年三十到现在她没休一天假。"能为抗疫出一份力,我感觉很幸福"退伍军人的她,关键时刻不褪色。

  坚守用心,无微不至。"你测量体温了吗?"在过道上,维护部安全员邓冬根拦住了路过的一名员工。自从担任起部门体温测量工作后,邓冬根把这项工作当做安全来抓。"必须每个人都测到,对异常者坚决采取措施,确保在岗人员体温都是合格范围"。每到一个班组或专业,他都仔细盘查核实一遍人数,旁边的搭档刘婕跟着详细记录着每天体温情况,这项工作从不间断。本月,维护部通报里多了几条口罩有关的考核单。在邓冬根、黄英明这些安全员眼里,防疫和安全一样重要,考核也决不能手软,疫情不退,他们的安全职责始终多出一份防疫责任。

  坚守奉献,小事做起。汽机检修班的员工叶斌,每天一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提着一大壶消毒水,到各班组、办公室喷洒,不放过任何角落,也从不间断。有人调侃他是"专职消毒员",确实每次消毒工作都能做得如此细腻、认真。面对同事的夸赞,他总微笑说道:"没什么,这些都是顺手的小事"。正是这些后勤防疫人员拼凑起来的"小事",才筑垒起公司防疫的坚固后盾。还有共产党员王成,他们都是C修现场的战斗者,又是战"疫"后防的先锋队,因为初心凝聚到一起。"这点小事我来做"作为基层班组的一名党员,面对专业C修人员紧张的压力,王成第一个站出来接受任务,坚持每天对专业消毒、监督班员带口罩、登记体温。忙完后,他和其他人一样投入到了C修保电战。

  看不到战场后勤队的光环,但这场防疫保电战,在疫情阴霾笼罩、人员隔离、请工难度大的逆势下,#2机组C修战斗力依然火力不减,按计划高效有序推进。这股能量被放大的背后,是维护部防疫后勤工作者的平凡坚守,他们把小事做好、做严、做细、做实,才确保了疫情下的企业复工复产平稳进行,稳住了保电战场的重心。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