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既然不能奔赴前线,那就让我来守护机组吧
来源::东北公司 作者: 日期: 20.02.26

  "张春明,张春明,盘前显示暖风器疏水泵发生跳闸事件,赶紧到就地检查。"九号机当班单元长急忙对着对讲机喊道,一边安排就地检查一边沟通电气检修人员进行处理。

  虽然九号机处于停机备用状态,但是安全生产问题仍然不容小觑,张春明一点也不敢懈怠,立刻警惕了起来,打起了十二分精神。

  "收到!刘哥,我马上去检查。"接到指令后,张春明急忙来到集控室了解具体情况。"刘哥,暖风器疏水泵何时出现跳闸现象,具体是什么情况?"

  即使事故异常再过紧迫,也要按"规矩"办事。作为九号机最年轻的副值班员,张春明一向遵章守纪、工作严谨,技术过硬的他不骄不躁,和很多年轻人比多了份"稳重",是很多年轻人的榜样。张春明立刻到盘前观察设备状态,此时的疏水泵已处于黄色异常状态,并及时询问监盘人员具体情况及风险点,商谈设备处理方案。待单元长交代清楚后,他戴好安全帽等劳保用具,待设备停电后到达就地,用摇表进行测量绝缘,排除了暖风器疏水泵因接地导致跳闸情况。随后,发现可盘动疏水泵轴承,排除轴承过沉导致的跳闸情况。

  待检修人员来后,及时反映设备问题,最终确认出是因为开关脱扣器勿动导致的跳闸。"嗡嗡嗡~嗡嗡嗡~",暖风器疏水泵又恢复起正常运行了,大家如释重负。这便是张春明春节防疫保电工作的部分真实写照。

  正值春节假期,任务较比往常更加艰巨,新冠病毒肺炎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张春明丝毫不敢懈怠,在做好保电护航的同时,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将防控工作科学化、合理化、有序化,才是有效根治"病毒"的最佳途径。他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上级下发的相关文件及公司《防范新型冠状病毒应急方案》,积极倡导"口罩新潮流",让"勤洗手、戴口罩"的好习惯成为部门乃至公司的新风尚。

  他说:"既然不能奔赴前线,那就让我来守护机组吧!"作为发电部团支部书记,在清河发电公司团委的号召下,利用值班闲暇时间,他组建起"全力保电护航、共御新型病毒"青年突击队,与广大发电部团员青年一同发挥青春力量,秉持着"两抓两促"的工作理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机组安全",助力公司打赢打胜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地,助力公司圆满完成年度安全生产目标。

  当青春和"疫情"撞在了一起,连"疫情"也会"碰了一鼻子灰"。张春明用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用勤学肯干的精神品质,担当起了公司"防疫保电"的青年守护者,严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壁垒,凝聚党群团青力量,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将团旗高高飘扬在机组抗疫保电的第一线。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