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愿为萤火,予以光芒
来源::江苏公司 作者: 杨朋雨、路雪、杨豪 日期: 20.02.27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公司各团支部在公司党委及团委带领下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时期守职尽责、奋斗拼搏,展现着青年团员们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

  待到春暖花开,我们一起回家

  他是一名发电者,坚守在黄海岸边,在发电运行岗位上点亮万家灯火。她是一名逆行者,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护理岗位上温暖人心。他懂她的不易,她懂他的坚守。他们为爱逆行,携手无惧,彼此鼓舞,勇往直前。

  除夕夜,正是阖家团圆、共享天伦的团圆时刻。发电部巡检、团员董瑞正走在巡检的路上,他说:"只要能击退疫情,哪怕困难重重也在所不辞。"她是滨海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大年三十,主动要求加班照顾发热病患。她说:"比起病人的平安健康,自己的疲劳、辛苦都不算的什么。"

  今年春节,董瑞原计划带女朋友回山西老家探望双亲,商定婚事。新冠病毒全面爆发后,两人都主动请缨坚守工作岗位,承担起自己的那份职责。在女朋友手机里有这样一条信息:平安、加油!待到春暖花开,我们一起回家!

  最美检修夫妻档

  他叫周超,是综合团支部团员、设备部电气二次班长。她叫沈悦,是一名共产党员,设备部热控检修工。两人是一对恩爱夫妻。

  今年春节期间,正值1号机组调停检修。空荡的办公室连续7天里只有周超一个人。白天有繁重的检修消缺任务,晚上他还不忘关心班组的隔离观察人员,热心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传达公司疫情防控的新要求,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为大家加油鼓劲。

  面对春节期间一直繁忙的他,休假在家的沈悦没有一丝抱怨,一边承担着繁重的家务,一边安抚好老人和孩子。同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让他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生产检修工作中。作为一名党员,她还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帮着张贴宣传横幅,发放防疫口罩,为进出社区人员测量体温等。

  他和她各守一方,为打好防控疫情、保障安全生产攻坚战贡献了各自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班长的责任和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坚守是最动听的赞歌

  他叫胡春成,设备管理部电气高级点检。头戴安全帽、口带防护口罩、身穿反光背心、脚穿绝缘鞋,每天穿梭在厂房检修现场。春节期间,他承担起1号机组调停检修及2号机组运行消缺的全部工作。

  他根据轻重缓急,为现有检修人员合理调配检修任务,及时传达公司、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每天定点、定时了解检修人员的身体状况,发现异常立即汇报。此次调停检修期间,更是发扬"钉子户"精神,紧盯现场的每一个开工项目,坚持现场安全技术交底和关键质检点的验收,高质量完成了1A磨煤机振动大调整、引风机轴冷风机电机大修、电除尘保温箱内部绝缘轴检查更换等检修任务。

  她叫张易,财务部出纳。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她坚守岗位,在部门其他人员因隔离观察等原因未到岗的情况下,主动承担工作任务,按时完成公司2月份资金计划安排,使公司资金得到充分利用,为公司领导统筹决策提供有力依据,为公司生产提供了坚实资金保障。公司广大职工为疫区的爱心捐款收齐后,她及时配合工会将转账至江苏公司,为支持湖北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他叫黄宇驰,燃料运维部机务专工。为保证机组稳定运行的燃煤供应,他努力克服外委单位部分人员返程隔离观察,人员不足的困难,每天带领外委人员对上煤系统进行检修作业的规范化检查,检查工作票、动火票及工器具合格证,确保规范作业,及时消除了设备运行的安全隐患,保障了机组安全运行。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