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抗疫一线的大忙人
来源::五凌电力 作者: 刘新昌、申明 日期: 20.03.13

  国家电投五凌电力黔东公司综合党支部书记徐斌,身材魁梧,外表俊朗,平日里他的脸上堆满了笑容。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黔东电厂留守值班的他成了忙里忙外的“大忙人”。

  徐斌(右二)协调地方政府放行电厂员工返程车辆

  忙“传令”

  疫情就是命令。由于值班期间人手少,徐斌变成了名符其实的全能“传令员”。作为综合部的负责人,徐斌带领部门的党员干部认真传达上级防控要求,并迅速制定措施,第一时间为电厂撑起一把疫情防控大伞。

  从1月23日电厂召开第一次防疫工作专题会至今,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徐斌按照上级要求编制防疫指令、组织传达、督办落实、查漏补缺、整顿完善、修编指令再下达。总共编制发布防疫及安全保障方案1套、防疫令4条、各类防疫措施通知17则,共计2万余字,这些材料都是他和同事们根据上级部署和电厂的实际情况制定的。制度制定后,徐斌将这些文字变成了具体且温暖的行动,团结协调在厂值班力量,将上级要求和各项防疫措施坚决落实到位,实实在在地守护着在厂员工及家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忙“协调”

  从疫情防控到节后员工返厂复工,徐斌作为电厂和当地政府疫情防控的对口“协调员”,他连续40多天坚守阵地,每天电话基本在100条以上,只要电话一响就得出门,工作基本在10小时以上。当其他人的日常路线定格在厂区、宿舍两点一线时,他每天开足马力,奔忙于厂区、政府、高速路口等各条战线。无论多忙、无论多难,徐斌总是坚守和奔波在一线,他说:“只有党员脚上有土,抗疫信心才有谱”。

  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徐斌共协调200余名员工安全顺利返厂,迎接政府各类防疫指导检查,填报审核各类统计表,协调购买各种防疫必需品,并有效协调公司复工复产各类必需物资顺利进厂。

  在厂一起过春节的妻子和孩子已习惯了他的早出晚归,不到一岁半的小儿子一吃完晚饭,都会习惯性地跟他挥手说“拜拜”“拜拜”。

  忙“保障”

  黔东电厂是一个拥有近300名员工的大厂,疫情期间,电厂实行封闭管理,400多人(含家属)的“吃住”成了最大的问题。为了解决员工的日常生活问题和防疫防护安全问题,徐斌带领后勤员工,周密策划,囤粮种菜,严格制订并执行食堂各项防疫措施,认真落实每天2次的公共场所消毒工作,有效保障了全厂干部职工的安全饮食起居。他还带头成立了“党员便民服务小组”,开展应急物资代购、义务理发等便民服务,在安全可控的范围内,努力解决员工的生活所需。

  “儿啊,你不用担心,爸这应付得来,我跟你妈都挺好的,放心!”由于春节值守电厂,怀化家中76岁的老父亲不得不一人担负起照顾身患癌症且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伴的生活起居。父亲的宽慰,徐斌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很清楚照顾母亲的艰难。但他也深知,此时的电厂防疫一线更需要他。他只有将这一切默默地埋在心底,每天通过视频了解二老的情况,叮嘱他们加强自身防范,聊尽一份孝心。

  徐斌把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化作工作的动力,在他和综合党支部所有党员的努力下,偌大的黔东电厂厂区和生活区井井有条,当领导和同志们纷纷向徐斌竖起大拇指时,他却谦逊地说:“我不怕忙,就怕一点忙也帮不上,忙点没啥,只要没有人感染,比啥都强。”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