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投资者 求职者 新闻媒体

首页
集团概况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 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中国电力投资 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合并重新组建 的大型国有企业,注册资本金450亿元,资产 总额7223亿元。

dsh.jpg 董事长、党组书记
钱智民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社会责任
企业文化
信息公开
投资者关系
媒体矩阵

两学一做

高温下的奋斗者身影——合川发电公司党员战高温抢电量
来源:作者:日期:16.08.24
  连日来,重庆地区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气象台发布最高等级红色预警。随着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合川发电公司也迎来了迎峰度夏发电高峰。目前,该公司全部机组均在役运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一线,战高温、斗酷暑,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勾勒出一个个奋斗者身影。

  

  

  “阀门传动已经完成。”

  “联锁保护试验已完成。”

  “炉膛吹扫已完成。”

  ……

  在二期集控室忙碌的生产现场,对讲机里传出各种嘈杂的声音,监盘人员正襟危坐,鼠标的光点不断游移于各幅控制画面当中,正值周末休息的专工们纷纷赶回现场检查各项启动措施。运行支部共产党员、值长罗耀有条不紊地安排着各项开机工作,强调开机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叮嘱大家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把握住有利时机,争发抢发电量。

  室外,朗月高照;室内,灯火通明。一枚枚党徽在各自岗位上熠熠闪光。罗耀,20142016年度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一干运行就是18年,将青春韶华都奉献给了电力事业。他说,现在生产经营形势异常严峻,在宝贵的发电高峰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值长,自己有责任做好本职工作,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次日718分,2号机组顺利并网。1153,4号机组顺利并网,该公司4台机组全部在网运行。  

  顶着炎炎烈日,维护支部共产党员、控制班班长敬祖刚认真地巡视各项设备,汗水浸湿了质朴的工作服,但共产党员的形象光辉依旧。

  走近3号机组时,敬祖刚发现10号主控制器离线,自动切换到了备用控制器。3号机组难得满负荷运行,一旦10号控制器全部出现问题,将会造成减负荷甚至停机。想到这里,敬祖刚立即汇报,同时,组织班组技术人员,对10号控制器所连接各控制柜依次进行详细检查,终于发现问题所在,并快速消除缺陷,使10号主控制器继续安全运行,保证了机组长周期安全运行。

  

  煤场,中午12点,燃运支部共产党员、煤场班班长李继祥正走在去食堂的路上,还没来得及吃饭,电话铃声响起,李继祥立即返回煤场。原来是火车煤入厂,急需接卸。机组负荷攀升,来煤量也渐增,接卸、堆放、掺配、上煤、取样、监督、化验,工作量陡然攀升。

      “正值发电高峰,必须保障机组燃煤充足供应,我们决不能拖后腿。”李继祥严肃地说道。在这名老党员身上,透射出一种甘于奉献的担当精神。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电力需求低迷、发电利用小时下滑的严峻形势下,合电人承压奋进,敏锐地把握发电机遇,面对酷热天气,该公司广大共产党员不畏高温,坚守岗位,挥汗劳作。这一个个奋斗者身影,勾勒出合电人普通而辛勤的一天。也正是他们的敬业奉献,才使合电前行的脚步更加坚定。(文:刘思言 图:唐  亭、段  瑞)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

spic.png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02-2016 京ICP备06019531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2201信箱 邮编:100033 电话:8610-66298000

值班电话:8610-66216666 值班传真:86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