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投资者 求职者 新闻媒体

首页
集团概况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 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中国电力投资 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合并重新组建 的大型国有企业,注册资本金450亿元,资产 总额7223亿元。

dsh.jpg 董事长、党组书记
钱智民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社会责任
企业文化
信息公开
投资者关系
媒体矩阵

两学一做

做合格党员也需要女排精神
来源:作者:日期:16.08.24

    中国女排上头条、霸屏!在里约奥运中,中国女排小组赛遇挫,但在淘汰赛中连克巴西、荷兰等强手,并在决赛中击败塞尔维亚,一举夺得金牌。时隔12年,女排姑娘们又一次站上世界之巅,让全国人民为之骄傲。她们在强手面前,毫不畏惧,奋力拼杀,真正打出了水平。一次次地倒地,一次次地爬起、一次次地扑救,在逆境中匍匐前进,真正打出了中国女排的精神,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和尊重。在赛后采访中,队员们的一致回答诠释了女排精神,那就是信念、坚毅、拼搏,观众们也激动地说“女排打出了中国人的精气神”。联想到当下正在推进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一名合格党员,就要尽情弘扬女排精神。

    一是创新学。比赛中,主教练郎平审时度势,灵活运用战术,将百分之一的夺金希望变为现实。在学习教育中,一要根据不同层次的党员干部,提出不同的学习要求,有区别地制定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和学习进度;二要结合党员岗位工作实际,制定灵活的学习方式,将日常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将读、写与听、看相结合,将常规学习载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三要围绕党课教育,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工夫。党课要正确把握主题、找准方向,可以讲政治理论,也可以实地体验参观,还可以讲述典型事迹、感人瞬间、学习心得体会等接地气的内容,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讲,党员之间相互讲,以达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

    二是努力做。中国女排曾在小组赛中遭到了很多质疑,在层层压力下,他们没有放弃,而是主动找差距、找问题、找方法,化压力为动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走向金牌领奖台,她们用行动证明自己才是最棒的。要做一名合格党员,同样需要艰苦奋斗,砥砺身心。“知之非艰,行之唯难。”在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使命,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过程中,即便掌握了丰富的理论知识、经验方法,依然难免会遭遇各种困难、挫折,这个时候,就更需要有啃硬骨头的精神意志,痛下决心、真下决心,发挥“洪荒之力”,“面对困难不退缩,碰到问题不回避,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一以贯之拼到底、一股劲头干到底。

    三是主动融。女排决赛中,12名队员全部上场,主动融入团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确保全员参与,不漏一人。每一名党员都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学习的每一个环节和每一项任务,积极参与支部学习活动。增强学习自觉性,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坚定理想信念,以“学”促“做”,进一步强化自身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做一名合格党员。

    四是当先锋。《新闻联播》在短评中表示,中国女排奋力拼搏,再次登上奥运之巅,引发国人强烈的情感共鸣,受到了广泛赞扬,同时也为其他参赛运动员树立了榜样。35年来女排有低谷也有高峰,不管在逆境和顺境中女排精神一直不曾丢弃,有了这种精神就有了继续前进的动力。在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今天,我们太需要女排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承担的历史使命与时代重任,要经常对照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提升自己,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候冲得上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立足岗位做贡献上,用党性强、业务精、口碑好、能担当这四方面的突出变化检验工作成效,力争做到信念请党放心、岗位请党放心、言行请党放心。(文:石  林)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

spic.png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02-2016 京ICP备06019531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2201信箱 邮编:100033 电话:8610-66298000

值班电话:8610-66216666 值班传真:86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