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投资者 求职者 新闻媒体

首页
集团概况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 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中国电力投资 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合并重新组建 的大型国有企业,注册资本金450亿元,资产 总额7223亿元。

dsh.jpg 董事长、党组书记
钱智民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社会责任
企业文化
信息公开
投资者关系
媒体矩阵

两学一做

供热公司使命铸就团队 奉献写下辉煌——记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供热公司热网管理一部党支部
来源:作者:日期:16.08.24
  

    来源:河北公司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供热公司热网管理一部党支部在该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目标,引领广大职工吃苦耐劳、奋发向上、敢打硬仗,不断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在20167月,热网管理一部党支部荣获国家电投“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这是对该党支部党建工作的高度肯定。

  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廉政教育补齐短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热网管理一部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微信、QQ群等形式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事政治的学习。扎实开展“一个党支部一个亮点、一个党支部一面旗帜”主题实践活动,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做到一次专题讲一次党课。落实主体责任,明确“一岗双责”,细化支部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规范支部组织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集团公司“5条禁令23个不准”,以“廉”字活动为载体,开展党规党纪学习、参观廉政基地、文化倡廉、案例警廉、廉政约谈,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全体党员干部精神境界得到了提升,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廉政意识进一步增强。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该党支部准确定位,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与行政工作合心、合力、合拍,推动公司发展建设。在今年“一管到户”工作中,该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模范带头,助力一管到户”主题实践活动,以着力宣贯“实”、摸底排查“实”为切入点,成功接收用户站41个,并发挥党员骨干力量,带领职工对设备缺陷进行消缺,充分弘扬共产党员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在20152016年冬季,成功完成“一管到户”推行后的首场冬季供热攻坚战,收到5面用户送来的锦旗,得到广大用户的称赞,实现了党建与中心工作的同频共振。

  在夏季停汽检修工作中,该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不畏高温,坚守岗位,用辛劳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奋斗奉献之歌。该党支部负责人既做组织者,又当战斗者,深入检修现场、融入职工队伍,与职工一起下至高温难耐、岩棉扎痒的管道井内,查看施工安全、质量、进度,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党员积极承担起分战场的前锋角色,带动职工小分队检查一座座碉堡、攻克一道道难关,确保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为公司打造规范化管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党建、工团双向促进,合力并举。坚持“党建带工团”加强党组织对工团工作的领导,使党建工作、工团工作相得益彰,不断提升党群工作的影响力和基层团组织的活力。畅通职工诉求渠道,组织职工代表巡视,提高工会组织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能力。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活动,积极帮扶困难职工,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凝聚人心的功能。组建“威风锣鼓队”,多次为公司及上级单位活动助演,不断满足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职工的全面发展。以“健康工作,快乐生活”为宗旨,开展趣味运动会、职工健步走、厨艺大赛等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持续开展爱心助学、关爱孤贫儿童等青年志愿活动,为“郭明义爱心小学”送去生活用品及书籍,为希望小学特困儿童捐款捐衣,数名青年结对帮扶困难儿童,送去爱心和祝福。

  文化宣传,凝心聚力,落地有声。企业党建工作与培养企业文化结合起来,积极宣贯集团公司“和文化”理念体系,制作企业文化园地,开展我为“和文化”代言活动,激发职工认同感和归属感,为企业发展增强精神动力。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力和感染力,开展赠书、观展等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文明单位、文明班组、文明职工创建,开展文明出行等活动,做好模范事迹宣传,弘扬美德,用先进典型引导人、教育人、激励人、鼓舞人。举办新闻写作与摄影培训,开展通讯报道员交流座谈会,提升宣传报道队伍的专业水平,围绕中心营造氛围,加大在安全生产、热网稳定运行、党群等工作的宣传,唱响发展主旋律,全方位展示企业形象。

  热网管理一部党支部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多次获得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肯定,2人荣获“河北公司优秀共产党员”,1人荣获“河北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检查考评中,争夺了流动红旗,树立了榜样,在党和群众中树立了威信。(文\图:宇文俊霞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

spic.png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02-2016 京ICP备06019531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2201信箱 邮编:100033 电话:8610-66298000

值班电话:8610-66216666 值班传真:86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