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聚焦->国家电投深入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学习动态->基层动态

福建公司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江西公司 作者: 日期: 20.12.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7日,福建公司在本部召开党委专题会暨第九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福建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主持并讲话。

  本次专题学习环节,邀请了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专家现场授课,以“构建新发展格局,谋划‘十四五’新目标”独特视角,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系统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点。

  研讨环节,针对福建公司下一阶段工作,福建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集团公司战略意图,把握福建公司自身定位,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与福建省签订的战略框架协议,以及关于福建区域组织架构优化调整总体方案,提升在闽的竞争力、影响力、发展力,推动集团在闽区域实现创新赶超发展;二是要做好聚焦,既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方向和目标,也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同时还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奉献和付出;三是要坚持“两条腿”走路,抓住政策窗口期和机遇区,增强造血功能,争取三年左右时间,实现光伏、风电等新能源装机规模突破100万,利润达到一个亿;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树立价值导向、目标导向、业绩导向,加大激励和考核力度。进一步转变观念,强化担当实干,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