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分公司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保电保安全工作任务

日期:22-11-04 甘肃分公司 王西志 杨朋朋

  甘肃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肩负能源保供重大使命,戮力同心齐奋斗、坚守一线保发电,在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中,以实际行动,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保电保安全各项工作。

  以上率下,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班子成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克服疫情影响,采取视频连线、现场检查方式,检查指导二十大保电保安全工作,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心系安全保电,以视频连线方式对分公司所有投运新能源电站进行了保电保安全督导检查。又亲赴现场检查,带领安全生产部、新能源生产运营中心负责人赴兰州新区兰石屋顶光伏电站进行实地检查。要求各电站持续压实保电政治责任,统筹做好事故抢修队伍组建和应急物资等后勤保障工作,凡事想在前、做在前,着力筑牢思想、责任、管理三道安全生产防线。

  压实责任,多措并举促进工作落实。分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监督部门落实落细安全管控措施,确保工作到人、责任到岗、落实到位。一是成立了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的保电保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解决处理保电保安全期间重大问题。二是领导小组下设安全生产督导组,负责监督、核查、指导各部门、单位保电保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建立安检、纪检督促协同联动机制。三是为促进全员提高安全意识,第一时间将《海南分公司东方四更光伏电站发生一起触电事故》安全生产快报传达到分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各项目部。要求新能源生产运营中心吸取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树牢安全意识,克服麻痹心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对生产作业中各类不安全因素和风险点的管理,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事件的发生。

  举一反三,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整改。分公司组织召开2022年秋冬季安全大检查启动会,要求兰州新能源生产中心、各新能源场站、维检中心、集控中心认真落实《甘肃分公司2022年秋冬季安全大检查方案》,对照检查内容、深化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问题一个不漏全面消除。并紧紧围绕安全质量月“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国建设”主题,由分公司安全总监带队,对各场站所辖发电设备、现场文明生产情况、“两票”填写、承包商安全监管和危化品储存、消防系统、环境污染等进行检查,发现各类问题11项,全部督促完成整改。

  建立机制,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分公司党委要求纪检工作小组站在政治监督的高度,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纪检组工作部署,全力做好二十大保电保安全监督。一是组建工作机构,成立甘肃分公司党的二十大保电保安全监督工作小组。二是制定行动计划,制定行动项10项。三是健全工作机制,采取列席会议、电话抽查、查阅资料、双周总结、情况反馈、督办考核等方式,落实监督责任,建立协同高效上下联动的监督工作体系,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四是监督工作落实,对保电保安全、疫情防控方案每个阶段具体工作落实情况和节假日值班进行全过程监督,对安全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在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记录的同时,形成报告每两周上报集团公司纪检组。

  在分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安全生产部和纪检工作小组的全面监督下,在各部门、各单位的全力配合下,甘肃分公司二十大保电保安全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有力地促进了分公司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Copyright 2001 - 2022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2

技术服务: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数字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