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哈尔新能源公司“五学一促”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

日期:22-12-09 内蒙古公司 张晗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内蒙古公司察哈尔新能源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统筹规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通过“五学一促”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

  党委带头集中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举办党委读书班、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党员领导干部结合项目建设实际,运用“三问”载体逐一谈体会、问能力、定措施。将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2023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规划行动项进行专题研讨,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支部分头深入学。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内容,通过党建联系点领导讲授专题党课、专家线上辅导教学、支部书记集中宣讲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带动全员广泛学。坚持抓好学习全覆盖,开启 “二十大之声”专栏,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红声接力诵党章”专题活动,丰富宣贯内容,扩大学习范围,通过“辅导课”“学习包”“答题赛”等多种形式,分层分类组织党员职工群众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部门、到一线,贴近职工,走进群众。

  党建联建共同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建联建重要内容,以春晖行动为契机,协同开展“春晖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 党建引领结对共建创一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网络竞答活动,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深入推动党建联合体建设,以党建协同助推业务协同,共同推动攻克乌兰察布风电项目建设难题。

  追寻信仰现场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公司驻地革命遗址遗迹、红色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开展现场学习、实地访谈,组织开展“四史”教育和党性锤炼,切实做到学深悟透。

  总结提炼促实践。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能源发展、国企改革、“双碳”目标相关内容,结合公司项目建设实际,创新学习方式,强化学习效果,开展具有公司实践特点的理论研究,挖掘提炼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推送一批高质量理论文章,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有力举措,进一步坚定“六个一流”发展信心。

 

Copyright 2001 - 2022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2

技术服务: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数字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