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公司核能发展:项目开发勤思考,读书研讨促实效

日期:22-12-15 东北公司 陆野

  近日,东北公司核能发展项目处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重点工作任务开展情况,组织召开党支委(扩大)会暨二十大学习研讨读书班,紧扣“学二十大精神,助力项目发展”主题。将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有思考,有落实。充分发集体智慧,为领导重要决策、深入研判形势、把握发展主流提供有效突破点。

  读书班上,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二十大报告原文及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相关内容。“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进入“十四五”,集团公司在六大新兴产业方向重点推进。东北公司依托在火电和供热产业上的先天优势,积极开展了一系列项目开发,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核能发展项目处在已有核电厂址保护工作的基础上,承接了集团公司在辽宁域内核电厂址普选工作和东北公司交与的新能源资源储备任务,并且启动大客户登高任务。读书班上,全体人员针对东北公司核能发展项目处承接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开展研讨。与会人员踊跃发言,集思广益,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可参考性意见。

  读书班结束后,核能发展项目处总经理总结2023年工作思路: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在保护中做好发展,在发展中做好保护”的理念,围绕“谋发展、抓存量、强管理”三条主线,重点做好在保护现有存量核电厂址的基础上,有序开展省内沿海新核电厂址前期开发工作;深刻体会“雪炭行动”内核,推动开发清洁能源制氢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等新业态项目前期工作,为集团公司“2035 一流战略”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01 - 2022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2

技术服务: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数字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