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司打造“雪炭N行动”样板工程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3-08-31 河北公司

 

  河北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河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深入推进“穿石”行动,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开展“绿电+乡村振兴+生态”模式产业帮扶、环境治理集中攻坚行动等工作,成立项目专班,组织召开乡村振兴专题会议,制定《2023年公司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计划》,对保定市21个县区的经济、产业、能源情况进行调研分析,选定唐县建设集团公司首个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示范,打造国家电投“雪炭N行动”样板工程。

  目前,已成功投产保定唐县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户用储能、微风发电、光伏向日葵+储能等16个“雪炭N”场景,实现“雪炭行动”的北方典型示范。村民依靠“屋顶租金+光伏维护收益”的模式,每户一年可增收3000元。下一步,唐县示范模式将向河北45个脱贫县全面推广。

Copyright 2001 - 2022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2

技术服务: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数字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