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投数科推动解决数字化转型发展难题

日期:23-09-06 电投数科

  电投数科把大兴调查研究与主题教育相贯通、与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相结合,紧扣主责主业,运用“1+3+N”(一张蓝图、三个导向、N项举措)调研机制,通过深入公司系统基层单位,对标同类型央企和互联网领军企业,调研山东院、中国电力,百度、京东、华为、科大讯飞等单位,查找服务支撑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堵点瘀点难点。在优化公司“十四五”规划-明晰“数字国家电投”建设路径、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不同场景应用-构建通用视觉分析解决方案、提升数字化项目建设管理-降低项目成本方式、推动自主可控应用落地及应用系统自主运维-完善优化系统架构和技术路线方面形成39项措施,积极推进问题解决和成果转化。

  今年以来,高质量完成CMMI3级认证,填补了公司软件领域的资质短板;“面向清洁能源智慧安全生产的产业数据中台研发与应用”“基于深度学习的光伏电站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风电场安全智慧监护系统”等3项成果通过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组织的权威评价,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资质建设领域、电力生产、光伏电站、风电机组数字化应用领域的新突破。

Copyright 2001 - 2022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2

技术服务: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数字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