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党组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2-10-27 新闻中心 王倩倩、吴清华

  10月24日,国家电投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实际深入学习领会,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董事栗宝卿,外部董事朱鸿杰,党组成员陈维义、陈西、徐树彪、卢洪早、陈海斌参加会议。

  钱智民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现场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切身体会带头发言,围绕国家电投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对绿色发展、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国际合作、维护国家安全、深化国企改革、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释。

  钱智民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鼓舞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激励全党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和进军号角。钱智民强调,国家电投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钱智民强调,国家电投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国家电投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生动实践。要突出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通过召开座谈会、专家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充分运用“学研创落”工作法,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找差距不足,对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和“十四五”规划进行再检视再优化,把举措落实到明年“战略-规划-计划”“计划-预算-考核-激励”“双对标、双激励”三位一体战略落地体系和党的建设、企业文化价值提升等具体工作中。全体干部员工要结合自身岗位,对照优化后的“2035一流战略”梳理目标方向、形成落实举措,开拓思路、凝聚共识、鼓舞斗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务实行动。

  会上,栗宝卿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就“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实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作专题发言。陈维义从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陈西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能源安全、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等角度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和体会。徐树彪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分析国家电投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煤炭煤电的清洁高效利用等方面的形势任务。卢洪早谈了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切身体会和学习感悟,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十四五”专项规划优化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和举措。陈海斌立足党的二十大报告谋划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分析国家电投国际化发展、安全质量环保、铝板块等工作。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专家委委员,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巡视组组长、焦点任务协调小组常务副组长、团委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现场参加学习。各创新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主要负责人等以视频方式参加学习。

Copyright 2001 - 2022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2

技术服务: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数字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