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2-11-04 纪检监察组

  10月28日,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内全体人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维义主持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有关要求。

  会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了党章(修正案)决议,学习了李希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郝鹏同志在国务院国资央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陈维义强调,组内全体同志要对照纪检监察工作职责自学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中纪委工作报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国家电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陈维义还传达了国家电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精神,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要求,持之以恒以反腐败斗争实现干部队伍的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战斗力,有力保障国家电投这艘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针对下一步工作,陈维义强调,要推动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系统学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适应新时代新征程要求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把政治监督挺在前面,推动建设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以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把纪律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要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推动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重要内容纳入企业文化建设之中。

  会上,国家电投大监督首席协调官、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蒋凯,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鞠树成、王永利分别结合学习体会和职责分工作了发言。

Copyright 2001 - 2022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2

技术服务: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数字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