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走进国家电投黄河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2-11-16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0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到国家电投黄河公司西宁太阳能电力分公司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澳门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委员、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邓中华同现场干部职工进行面对面宣讲交流,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心得体会。围绕光伏产业发展等相关问题与现场干部职工展开了热烈讨论。

  宣讲报告中,邓中华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精辟阐释。邓中华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精彩的宣讲、深刻的见解,让会场内聆听报告的所有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精准的理解、更深层次的认识。大家时而聚精会神地聆听,时而若有所思地记录,不愿放过每一处细节,生怕错过任何一段精彩解读。

  “听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阐释,使我深受鼓舞、倍感自豪的同时,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西宁太阳能电力分公司IBC组件分厂主任刘飞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攻坚克难,勇于创新,打造更高效、更可靠、更美观的产品,在国家“双碳”目标下,让我们生产的产品走进千家万户,为全球绿色发展增添新动能。

  西宁太阳能电力分公司工艺工程师魏蓉则对产业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魏蓉表示,近年来公司不断推进创新创造、智能制造,核心产品技术一步步更新迭代,2019年建成国内首条量产IBC电池生产线,开发的高效IBC白组件和全黑组件量产效率不断攀升,且是行业唯一具备双面发电能力的IBC电池组件产品,标志着我们在高效光伏电池和组件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跻身国际先进行列。“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这让我感到非常振奋和鼓舞,进一步坚定了我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黄河公司、西宁太阳能电力分公司共3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了宣讲会。

  宣讲会后,邓中华还前往黄河公司高效IBC电池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了生产线运行情况,听取了现场负责人对IBC电池生产工艺、技术研发、转换效率提升等方面的介绍。

 

Copyright 2001 - 2022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2

技术服务: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数字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