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专栏图片|中央精神|集团部署|特稿|总部动态|基层实践|经验借鉴|“三严三实”心得体会|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集团公司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基层实践
新华热电“五看五查”开展“三严三实回头看”
来源: 作者: 王世炜 日期: 16.01.21

为深化作风建设工作,新华热电以“五看五查”为手段,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回头看”活动,确保教育不偏不空不虚、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看”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制定情况。“查”工作方案是否结合分公司实际、谋划是否得当,是否存在以自选动作代替“关键动作”,是否突出领导班子及部门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二是“看”领导班子讲党课情况。“查”有没有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有没有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有没有结合公司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存在照本宣科、泛泛而谈等问题。

三是“看”专题学习研讨情况。“查”是否认真学习了《学习计划》中规定的必读书目,是否对照正反典型反思反省,是否做到了思想互动、深入交流,是否每名领导干部都能够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把不严不实的问题找出来。

四是“看”边查边改情况。“查”边查边改是否到位,是否建立了问题清单,是否把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继续纳入整改,是否对新查找的问题立行立改,巩固提高,查摆问题是否广泛听取了各方面意见。

五是“看”领导党员干部带头情况。“查”党委(支部)书记是否把专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始终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扛在肩上,是否带头讲好党课、带头抓好学习、带头开展专题研讨、带头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

 

附件: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党建网 - 群众路线网 - 求是理论网 - 共产党员网 -
 
Copyright©www.cpicorp.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