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专栏图片|中央精神|集团部署|特稿|总部动态|基层实践|经验借鉴|“三严三实”心得体会|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集团公司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特稿
江西核电:三管齐下 抓实“三严三实”专题研讨
来源: 江西核电 作者: 刘毅 日期: 15.08.20

  为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江西核电党委从明确重点、创新方式、丰富载体三个方面入手,以严的精神、实的举措,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明确研讨重点,从严从实要求。江西核电党委始终坚持以从严从实的态度开展学习研讨,确保专题教育不空、不虚、不走过场。一是吃透上级精神,把握教育主题。针对每个专题的学习重点,下发专题学习计划和分解表,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规定学习内容,逐篇学习、认真研读,不舍本逐末,不以辅导报告、辅导材料代替对原文的学习,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坚定信念、为民情怀、历史担当精髓,真正做到把握实质、得其要义。二是深入调查研究,紧密联系实际。围绕忠诚、干净、担当要求,针对思想困惑、认识模糊的问题,针对习以为常、不以为然的问题,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在学习研讨中寻求对策、拿出措施。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交流观点、分享体会、相互启发、形成共识。三是深刻剖析根源,找准问题症结。在找准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搞清楚哪些问题是理想信念动摇造成的、哪些问题是党性观念不强造成的、哪些问题是宗旨意识淡薄造成的,哪些问题是遵守法纪不严造成的等等,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打好基础。 

  创新研讨方式,激发学习动力。江西核电党委坚持创新方式开展学习研讨,大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一是党委成员带头研讨。对研讨安排进行专门研究,每月都选择每个专题所涉及的12个主题,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带头进行重点研讨。会上,党委书记首先以身作则,带领党委全体成员读原文、学原著,并且率先谈认识、讲体会,每位党委成员也根据自身理解,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二是支部组织分别研讨。各党支部立足各自工作实际,认真部署研讨工作。有的根据所在副处级干部分散多个部门的特点,利用召开党支部、分工会与行政部门碰头会的契机,组织支部所有中层干部开展专题研讨;有的结合部门即支部的特点,利用部门碰头会,多次开展学习研讨,有的还采取提问、解答、辩论的互动形式进行学习巩固,深化理解和认识,促进学用结合。三是定期要求自主研讨。在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明确要求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要结合本单位发展实际以及个人工作实际,本着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利用工作闲暇时间,每月开展不少于8个学时的自学,并做好学习笔记,进一步深化“三严三实”认识,激发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丰富研讨载体,务求取得实效。江西核电党委坚持以“三个一”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把学习研讨内容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一是学习一批先进典型。通过“三会一课”、道德讲堂、座谈会、观看电教片等方式认真学习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沈浩等先进典型事迹,同时,强化典型激励,以支部为单位,组织领导干部到上饶集中营、瑞金和井冈山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尺、赶有目标,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积聚正能量。二是参与一次实践学习。结合支部联部门、党员联群众“双联”活动和以抓实事、聚合力、创价值为主题的凝聚工程,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切实为基层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三严三实”精神落到基层、落到实处。三是开办一个学习园地。在公司网站首页开辟“三严三实”专栏,推出《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等多篇理论文章及先进事迹报道,宣传介绍“三严三实”精神,为专题教育树立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附件: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党建网 - 群众路线网 - 求是理论网 - 共产党员网 -
 
Copyright©www.cpicorp.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