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专栏图片|中央精神|集团部署|特稿|总部动态|基层实践|经验借鉴|“三严三实”心得体会|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集团公司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特稿
金元集团:绥阳公司“五个着力”助推“三严三实”教育
来源: 金元集团 作者: 唐艳 日期: 15.09.23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金元集团绥阳公司坚持突出领导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始终把“三严三实”要求作为一面镜子、一把标尺,不断自我修炼、自我塑造、自我考核,带头做好“表率”,当好“排头兵”。在近日召开的党委中心组第二次专题研讨会上,绥阳公司结合目前项目建设和生产工作,提出以“五个”着力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加强工作领导,着力完善制度。一是完善制度,加强宣贯。结合党建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党建规章制度、完善支部工作检查考核机制,通过支部会议、政工例会以及公司内网加强制度宣贯,全面推进党务公开,及时通报支部工作和制度执行情况,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全面开展。二是健全机构,明确责任。及时调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党支部,明确分工,准确把握党建工作核心任务,找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管理、项目建设等工作的结合点,落实好党建主体责任。三是将党建工作与部门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在专题学习研讨期间,公司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内容融入党建、物资、人资、安全管理、考核奖励以及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当中,形成党建服务企业中心工作的良好格局。 

  加强理论学习,着力结合实际。根据金元集团要求,公司党委在5月份制定并发布了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落实责任人,限定时间,抓好各阶段相关内容落实。一是党委书记亲自讲党课,根据公司第一次“不严不实”调查问卷汇总的问题,党委书记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在传达各级领导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对管理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二是抓中心组学习。根据专题方案安排,每两月党群部下发一次“不严不实”调查问卷,各党支部汇总后召开党支部和党委中心组专题研讨学习会,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原则,进行专项整治、持续整改。 

  加强宣传报道,着力营造氛围。绥阳公司通过内网、微信平台、QQ群以及党群月报等形式,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实时跟进,做好宣传报道。建立党建QQ群,及时将专题教育有关方案、简报、课件、学习资料上传,供各支部学习;在公司内网和微信平台及时上传公司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情况,并在微信平台上制作“三严三实”专刊,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加强基础建设,着力对标管理。经过前几个月努力,各党支部基础工作基本完成,下一步将逐步提高要求,通过对标管理,达到金元集团要求的标准化党支部水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班组标准化建设、宣传报道与系统内做得好的单位对标,管理上,动力分厂与金元先进的火电厂对标,铁合金分厂、水泥分厂、燃料部与电厂对标,通过对标学习其他单位的优秀管理经验和党建工作经验,最终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优势。 

  加强文化建设,着力反腐倡廉。绥阳公司经历曲折的发展历程,面对目前所处的生产经营与项目建设同时进行的特殊时期,文化建设至关重要。前期各部门经过讨论提出了部门理念和口号,用文化理念引领部门员工向共同的目标奋进。在文化建设中突出廉政建设,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执纪守规和廉洁自律专项警示教育,学习廉政教育相关文件、开展案例教育,加强廉政宣传,监审部加强招投标、物资采购、水泥销售等环节跟踪审计和督查,时刻敲响廉政警钟,提高廉政建设力度。

附件: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党建网 - 群众路线网 - 求是理论网 - 共产党员网 -
 
Copyright©www.cpicorp.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