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集团公司巡视工作专题->集团公司党组2018年第一轮巡视->巡视进驻

集团公司党组第二巡视组进驻铝电公司
来源: 作者: 日期: 18.03.16

 

 根据集团公司党组统一部署,3月12日,集团公司党组第二巡视组进驻铝电公司并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集团公司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组纪检组副组长、纪检监察部主任蒋凯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集团公司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邓志华作巡视工作动员,铝电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丰作表态发言,铝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同明主持会议。

 

 蒋凯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被巡视单位要把政治巡视和政治整改作为推进改革的重要契机,协同配合完成好巡视工作任务。巡视组和被巡视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要求,体现政治忠诚,做好协同配合,以强烈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做好巡视工作、推动生产经营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各项工作开展,以巡视工作成效助推改革发展进程。

 

 邓志华指出,巡视组结合铝电公司实际情况,将按照整体统筹、分工协作、条块结合的巡视方式开展巡视。巡视组将紧紧依靠被巡视单位开展工作,加强与铝电公司及宁夏能源铝业和铝业国贸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被巡视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党性意识,自觉诚恳地接受巡视监督,如实反映问题,加强组织协调,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

 

 刘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铝电公司上下将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工作要求,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好巡视组工作。对巡视组反馈发现的问题,铝电公司“照单全收”,能够立即整改的,坚决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需要后续整改完善的,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到位;对巡视组发现的违纪违规线索,将坚决做到逐一核查、深入彻查。同时将结合巡视发现的问题,深化认识,举一反三,查找差距,进一步建章立制,确保通过巡视达到“整改、提高”的目标,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

 

 集团公司党组第二巡视组将在铝电公司工作1个月(3月12日-4月11日)。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10-56625224),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100044信箱38分箱,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18002号邮政信箱)。

 

 根据集团公司党组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铝电公司及宁夏能源铝业和铝业国贸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选人用人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集团公司巡视办有关人员、第二巡视组副组长马可心、刘波涛及巡视组全体成员,铝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铝电公司总部中层及以上干部,纪检监察、人力资源、党群工作部门全体人员及职工代表;宁夏能源铝业、铝业国贸本部中层及以上干部,纪检监察、人力资源、党群工作部门全体人员、职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