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集团公司巡视工作专题->集团公司党组2018年第一轮巡视->巡视进驻

集团公司党组第六巡视组进驻中央研究院
来源: 作者: 日期: 18.03.16

 

 根据集团公司党组统一部署,3月12日,集团公司党组第六巡视组进驻中央研究院并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企业文化总监、党群部主任荆玉成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集团公司党组第六巡视组组长王进国作巡视工作动员,中央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樊胜作表态发言,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连荣主持会议。

 

 荆玉成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必须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既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要剑指问题、倒逼改革,坚持标本兼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巡视组和被巡视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共同完成好此次巡视工作任务。中央研究院党委及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党性意识,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强化组织协调,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并及时根据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反馈的意见,认真制定并严格落实整改方案,积极推进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

 

 王进国要求,要深化政治巡视,将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引向深入,针对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落实整改,形成长效机制,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央研究院党委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坚决完成集团公司党组的巡视任务。

 

 樊胜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中央研究院将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工作要求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坚决遵守巡视工作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坚决认领巡视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确保问题得到整改;做到统筹兼顾,在具体工作中接受巡视组的监督。

 

 集团公司党组第六巡视组将在中央研究院工作1个月(3月12日—4月11日)。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10-56681126),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102209—01信箱)。

 

 根据集团公司党组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央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选人用人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集团公司巡视办副主任何连春、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陈军国及巡视组全体成员,中央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央研究院总师,中层及以上干部,职工代表,综合管理部(党群部)、人力资源部、监察审计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