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集团公司巡视工作专题->集团公司党组2017年第一轮巡视->巡视进驻

集团公司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云南国际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作者: 日期: 17.11.27

 

 根据集团公司党组统一部署, 6月9日上午,集团公司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云南国际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集团公司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赵焰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讲话,集团公司第二巡视组组长张大庆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云南国际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王琪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赵焰首先宣读了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开展2017年第一批巡视工作的通知》。他在讲话中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把巡视当作推动改革发展的助推器、加油站,强化政治担当,激发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变压力为动力,攻坚克难,坚决落实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关于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打赢弯道超车、突破提升攻坚战,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赵焰强调,本次巡视是政治巡视,重点巡视对象和范围是二级单位党组织及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内容是重点监督了解二级单位党组织及成员树立“四个意识”,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贯彻执行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廉洁从业、选人用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党建工作情况。集团公司巡视组和被巡视单位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基本政治要求,重点督促“关键少数”强化政治担当,注意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确保中央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措施要求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真正落实到位。

 

 张大庆在讲话时指出,本次巡视将坚持问题导向,把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作为巡视工作主线,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充分运用各种巡视方法开展工作,着重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廉洁纪律,违反组织纪律,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党建工作不力等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针对问题,找出体制机制和监督管理上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落实整改,形成长效机制,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张大庆强调,做好巡视工作是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是巡视组和云南国际党委共同的责任。云南国际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在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同时,切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巡视期间生产经营正常开展,认真搞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坚决完成集团公司党组交给的这次巡视任务。

 

 王琪在表态发言时强调,集团公司党组将云南国际列为首批被巡视单位之一,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党组对云南国际的高度重视与关心厚爱。公司党委、基层党组织及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端正态度、率先垂范,真正把接受巡视作为一次强党性、改作风、找差距、建机制、促发展的难得机会,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各项要求和安排,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对巡视组查找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件件有着落;对巡视组提出的要求,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事事有回应;对涉及违纪的案件,不管涉及到什么人,都要认真核查,严肃处理。

 

 据悉,集团公司第二巡视组将在云南国际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871—65660190,专门邮政信箱:昆明市80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gjdtxszb@spic.com.cn,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

 

 根据集团公司党组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云南国际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集团公司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彭跃君、严厚善及巡视组全体成员,云南国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云南国际总经理助理、总法律顾问,本部各部门负责人,驻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非驻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部、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部分职工代表列席会议。非驻昆单位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在本单位通过视频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