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集团公司巡视工作专题->巡视工作动态

国家电投党组启动二级单位巡察试点
来源: 作者: 日期: 21.02.22

 根据中央深化政治巡视的要求,推动企业内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10月16日,按照国家电投党组统一安排部署,物流公司、云南国际、新疆能源化工三家单位正式启动企业内部巡察试点。在三家已巡视过的企业开展巡察试点,是集团公司实践企业内部巡视巡察联动的重要尝试。

 

 集团公司党组要求,要对巡视巡察工作统一谋划、部署和推进,做到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开展到哪里,巡视巡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构建上下联动、同频共振、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视巡察监督合力,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纵深发展。物流公司、云南国际、新疆能源化工三家单位党委高度重视巡察试点,精心筹备,提前策划,在动员大会召开前,分别成立了巡察工作机构、建立巡察工作制度和办法,确定了被巡察单位,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工作组并进行专门培训,为巡察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级单位巡察周期约15天,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向广大基层一线干部职工了解情况,同时将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接受广大干部职工的来信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