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集团公司巡视工作专题->巡视工作动态

国家电投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听取巡视工作汇报
来源:国家电投巡视办 作者: 日期: 18.08.27

8月6日,国家电投集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听取了2018年第二轮巡视情况。8月7日,国家电投集团党组听取了巡视办关于2018年第二轮巡视综合情况、下一步巡视工作安排、2015年中央巡视集团公司党组反馈指出问题整改情况等三方面汇报。

 

钱智民充分肯定了巡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集团公司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2018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在第一轮巡视的基础上,巡视工作质量和效果有了很大提升,巡视组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紧扣“六个围绕”,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对6家二级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政治体检,敢于动真碰硬,发现了一些深层次和比较突出的问题,为促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特别是提高政治站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发挥了重要作用。

 

钱智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的新变化、新要求。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的新特点、新变化,充分展示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信心,印证了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判断,体现了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巡视工作新精神、新要求,结合集团巡视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把握政治巡视工作定位,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巡视根本任务,切实发挥好巡视政治监督的作用。

 

钱智民指出,巡视工作关键在于整改提高,要切实抓好巡视反馈和整改工作。反馈本身就是检验被巡视单位党组织的政治站位、政治意识和领导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要通过反馈看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接受和认识态度。要认真梳理巡视发现的问题,精准施策全面整改,特别是上届中央巡视集团公司党组反馈指出问题的整改,要注意发现树立好的典型,发挥好以点带面正面引导的作用。要充分运用好“两个清单”,总部相关部门要加强研究,完善制度规定;要压紧压实各二级单位党委从严治党、治企责任,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抓好自查自纠,切实纠正屡查屡犯的习惯性违章问题。

 

钱智民强调,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要深入研究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彰显的新特点、新变化、新要求,紧密结合巡视工作实际,与时俱进创新巡视方式方法,建立健全协调协作机制、整改落实日常监督机制和巡视整改问责机制,为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提供有力支撑。巡视组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巡视工作质量,推动集团公司提高政治站位,促进集团公司向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目标迈进。

 

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集团公司助总,第二轮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