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集团公司巡视工作专题->巡视工作动态

国家电投召开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培训会
来源:国家电投巡视办 作者: 日期: 18.08.27

8月21日,国家电投召开2018年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培训会。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谢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俊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组巡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谢俊指出,做好巡视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牢牢把握巡视工作发现问题的“生命线”和推动解决问题“落脚点”,牢牢把握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推动立查立改,注重源头治理,深化标本兼治,严肃追责问责;要把上届中央巡视集团公司党组反馈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为巡视监督重点,用好巡视发现和整改问题“两个清单”,有的放矢扎牢织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注重通过巡视找出正反两个方面典型,以点带面带动全集团各级党的建设强起来,管党治党严起来。

 

就高质量做好巡视工作,推动集团公司年中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落实,谢俊强调,集团公司7月26日召开的党组(扩大)会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明确了新时期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分阶段战略目标和产业发展战略,确定了新时代集团公司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的基本思路、体制总体构架。我们要增强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既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剑指问题、倒逼改革、促进发展。

 

谢俊强调,新的形势任务,对巡视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打铁必需自身硬,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硬的措施,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人员队伍。巡视人员要认真分析集团党组第三轮巡视面临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全面总结前两轮巡视工作取得的经验和做法,要深刻理解开展企业内部巡视对加强企业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要成为集团党组的“千里眼”“顺风耳”,在集团党组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认真履职,切实把巡视工作做好,真正发挥巡视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王鸿津同志在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新特点新要求,集团公司年中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了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2018年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时提出的要求,通报了王晓林案件有关情况;7位巡视组组长分别就如何做好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选人用人、规范企业管理、项目投资开发和巡视整改等方面的监督检查进行了专题发言;人力资源部、审计内控部、纪检监察部和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分别就巡视工作中的选人用人、审计内控、纪检监察、党建专项工作业务进行了讲授,并提出具体要求。

 

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组组长,巡视办、第三轮巡视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