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集团公司巡视工作专题->巡视工作动态

国家电投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听取巡视工作汇报
来源:巡视办 作者: 日期: 18.11.13

11月12日,国家电投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听取2018年第三轮巡视5家二级单位情况、对2017年已巡视的两家单位巡视"回头看"情况、对上届中央巡视反馈指出问题整改落实督查情况和2018年第一、二轮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钱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钱智民充分肯定了巡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集团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向中央对标对表,制定了集团党组巡视工作五年规划,明确了完成一届任期巡视巡察全覆盖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完善工作机制,改进优化巡视工作汇报和反馈机制,及时修订完善到巡视工作制度和流程,不断提升巡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强化成果运用,建立"两个清单"整改长效机制,举一反三、自查自纠,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巡视成果。督导推进巡察工作,下发开展巡察工作指导意见,召开巡察工作推进会,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深入探索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

钱智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与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总体部署作为一个整体系统学习、深刻理解、全面贯彻,时刻向中央看齐,主动向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对标对表,扛稳抓牢中央企业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好巡视工作各项任务,切实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钱智民指出,巡视工作是集团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要深刻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把巡视工作与集团改革发展大局紧密联系起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盯紧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督促二级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服从和服务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大局,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上下齐心抓好战略落地和重点任务落实,共同努力朝着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目标迈进。

钱智民要求,要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巡视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尤其要把上届中央巡视反馈指出问题放在整改的最高位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中央要求,进一步强化整改监督,对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要全面扎紧制度笼子,完善"两个清单"整改提升长效机制,健全制度,夯实基础。要总结巡视工作经验,着眼于巡视全覆盖目标任务,服务于集团公司发展战略落地实施,结合"大监督"工作体系,统筹谋划、系统安排,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工作。

国家电投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谢俊,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