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集团公司巡视工作专题->巡视工作动态

集团公司召开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反馈会
来源: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办 作者: 日期: 19.03.27

3月14日,集团公司召开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反馈会,对2017年巡视的8家二级单位党委巡视整改督查情况进行逐一反馈。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维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维义指出,各单位党委通过前期的巡视和整改,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依法从严治企意识得到了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生产经营管理进一步提升,破解了一些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了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和高质量发展。

陈维义强调, 前期巡视发现的问题,都是我们在党的建设或是企业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都一定程度制约了企业的发展。为了推进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落地落实,这些问题必须尽快彻底解决。

陈维义要求,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钱智民书记在2019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要坚决压实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委书记要履行监督职责,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巡视整改的要求上来,采取强有力的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举一反三,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当前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企业改革结合起来,系统解决巡视发现问题,有的放矢地扎牢织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做到标本兼治。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巡视工作的意见》,从四个方面做好“巡视后评估”工作,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集团公司战略落地。

集团公司纪检监察部、党组巡视办主要负责人,巡视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