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投资者 求职者 新闻媒体

首页
集团概况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 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中国电力投资 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合并重新组建 的大型国有企业,注册资本金450亿元,资产 总额7223亿元。

dsh.jpg 董事长、党组书记
钱智民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社会责任
企业文化
信息公开
投资者关系
媒体矩阵
国家电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解放军报评论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日期:17.10.30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在党、国家和军队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主席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习主席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对军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提出“努力走在前列”的要求。中央军委专门召开会议,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要求,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安排。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指示要求,为全军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习主席明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全军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军队作为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列,这是人民军队坚决听党指挥、维护核心最实际的体现,是用党的意志主张贯注部队、凝聚焕发强国强军磅礴力量的时代要求。全军要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要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取得实效。统一思想是行动一致的前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要的是把全军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要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导地位,自觉在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中全面准确地贯彻落实,切实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要立足新的政治站位维护核心、铸牢军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全军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要在认清使命、强化担当上取得实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党的十九大对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战略部署。要深刻把握和勇敢担当起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大国军队、时代军人应有的眼界、气度、标准抓建设谋发展,全面提升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能力。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本领域实际,找准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推动新的战略部署进入各项建设和工作。要坚持一切工作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更加鲜明地立起备战打仗的“指挥棒”,真正把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硬起来落下去。 

  要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理论的价值在于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一致,注重从党的十九大精神中领悟思想观点、领会思维方法,把党的十九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转化为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的实际能力。要自觉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改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塑造政治灵魂,尤其要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在强军事业中闯出新天地、干出新业绩。 

  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组织领导的作用很关键。各级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坚持大事大抓、坚持领导带头、坚持统筹结合,确保学习贯彻深入持久见到实效。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在知信行上为官兵作表率,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的实际行动为官兵树好样子。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

spic.png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02-2016 京ICP备06019531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2201信箱 邮编:100033 电话:8610-66298000

值班电话:8610-66216666 值班传真:86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