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干在实处

黄河公司:6月的塔拉滩格外“热”

来源:黄河公司 作者:李龙、吴梦雪 日期: 20.07.17

 

  6月的塔拉滩格外火热,不仅是因为顶头的太阳晒着,更是因为近万名建设者为了"9·30"并网目标热火朝天的干着。

  6月5日,黄河公司新闻中心记者来到位于海南州共和县三塔拉的特高压外送通道配套电源光伏项目施工现场,只见人声鼎沸、机声隆隆,呈现出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

  "集黄河公司全员之力,把一切资源调动起来!"黄河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小平向全体员工发出号召。随着施工建设高峰期的到来,黄河公司党委将并网协调专题会从线上移到面对面,将会议地点搬到了项目所在地,会议内容从汇报工期进度转变为提困难、讲难点,力保最高的施工效率。

  "我们根据设备到货情况,及时调配现场施工资源,确保支架、组件安装及设备调试等工作面同步高效开展,使前期施工完成的阵列区早日具备带电条件。"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宋山茂说。

  截至5月底,海南2200兆瓦光伏项目总工程量已经完成超过50%,实现了时间过半,建设任务过半。其中,光伏项目支架基础桩施工完成100%,支架安装7万余组接近总量的80%,组件安装近170万块,汇集站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

  作为支撑全球首条±800千伏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配套电源项目,项目投产后将为数千里之外的中原大地注入崭新的绿色能量。虽然建设工期同期最短、并网容量历史最大、调试任务史无前例,但黄河水电人创国优金奖的初心不曾有变。

  "结合项目创优工作,我们从钢管桩的轴线控制到平单轴支架的螺栓力矩,从接地扁铁的制弯角度到电缆敷设的绑扎工艺,每一道工序的每一个施工环节,都提出了标准工艺要求和质量控制要点,我们有决心将这个工程干成国家级优质项目。"检修公司共和光伏项目部创优组组长史兴文说。

  任务不改,目标不变。伴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各建设单位正紧抓当前的黄金施工期,按照既定的节点图、时间表,在确保安全质量可控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加紧施工,全力冲刺"9·30"并网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