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干在实处

国核锆业坯料与板带制造厂党支部——把战斗堡垒筑牢在生产一线

来源: 作者: 日期: 20.07.17

 

 

  “氛围不一样了!这会开完就觉得一天都精神抖擞的。”不止电极制备班班长苟晓峰这样说,谈起现在的班前会,国核锆业坯料与板带制造厂的一线员工都深有同感。

  从今年4月起,坯料厂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岳强和支部班子成员每周至少3次参与到16个班组的班前会,学习传达直指末梢、思想引导更加靠前、布置工作更切实情、联系群众更为密切,不仅搭起了干群关系的“一线牵”,通过将收集到的基层意见建议带到支委扩大会议上研讨落地,更打通了党建促生产的“直通车”。而“党建+班前会”只是该支部探索党建赋能中心工作的系列举措之一。

图为:Zr-4项目攻关党员突击队的冷轧操作人员正在修磨带材。 徐华 摄

  坯料与板带制造厂肩负着锆金铸锭、管棒坯制备和格架用带材制造的使命,在核级锆材产业链中发挥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而该厂全年承担着6.6吨带材、32.3吨海阳换料管坯和8.2吨板材的生产重任,工期环环相扣,不容耽搁疏漏。为啃下这块“硬骨头”,在支部号召下,一支由15名党员组建的Zr-4带材项目攻关突击队“揭榜”站了出来,将突击的红旗插在了生产一线的阵地上。这里不仅有攻克焊接间距短技术难题,将焊接间带材长度提升35%,并固化板材下料长度等多项工艺措施的集体智慧在闪光,还有像技术员孙美娜一样,只身赶赴中核汕头现场跟踪带材冲制实验的先锋模范在奉献。突击队队长齐伟介绍,目前厂里共完成了17.7吨带材、海阳换料管坯和板材的生产,接下来将乘公司劳动竞赛的东风再鼓干劲,瞄准生产、质量、管理、效益再促提升,力保完成年度生产任务。

  旗帜引领之下,全体35名支部党员也纷纷擎旗亮色,在6月份仪器仪表问题梳理主题党日活动中,利用生产间隙和业余时间,对遍布厂内各台设备上的3000多块计量仪表进行了全面梳理,保证了厂内所有计量仪表质量可控在控,为设备可靠、生产稳定提供了坚强支撑。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国核锆业坯料与板带制造厂党支部持之以恒抓党建取得的成效有力地印证了这一点。上半年,该厂完成了承担的国核锆业101项生产任务,计划执行率达98.1%,同比提升了20%,生产产值高达1.2亿元。(通讯员: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