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干在实处

黄河公司新能源建设分公司党委——塔拉滩的底色红

来源: 作者: 日期: 20.08.08

 

  大风卷积着飞沙、裹挟着尘土,在击驰车毂和轰鸣机械的助威下,更加变本加厉,给青海海南州特高压外送通道220万千瓦光伏项目驻地三塔拉涂满了金黄。然而热衷于改天换地的黄河公司人,却用火热的初心与激情,将飘扬的旗帜深深插进了这片土壤,为这片热土赋予了最鲜艳的底色红。

图为:海南州共和县三塔拉的特高压外送通道配套电源光伏项目施工现场。李龙 摄

  “疫情发生后,我们在1月底集结完便立即赶往现场,100多天的时间里大家一直在三塔拉,尤其是党员同志们始终坚守,防疫复工不敢有丝毫懈怠。”在戈壁滩上奋战了近十载的项目责任单位黄河公司新能源建设分公司党委书记沈有国说。今年的建设任务工期同期最短、容量历史最大,加之疫情影响,全容量投产面临巨大挑战。为有效应对,该公司党委超前策划防疫及复工方案,组织首批返场的综合、工程党支部共25名党员,率先成立疫情防控、物资设备、安全监督、综合四个专项工作组,兵分4路逐一破解制约难题,以最快速度下活了防疫复工先手棋。

  “再难,硬着头皮也得上”“共产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往前冲”……在2月份接到青海省复工通知成为省内首家复工重点基建项目后,该公司许多党员都在微信群中发出了请战的迫切愿望。人手不够用?工程党支部书记国威带领13名支部党员专项突击,及时对接当地各级政府,对外省务工人员实行“点对点”包车返岗,协调隔离宾馆入住事宜,让务工人员“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场门”,筑起了人员保障的坚强堡垒。物资难交付?有着22年党龄的物资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屈来强,与物资设备组党员及员工24小时坚守现场,及时对接各设备厂家,催产催交,实时跟踪物资运输轨迹,及时调配设备物资。

  此外,该公司党委还通过建立与各参建单位的联防联控机制,根据设备到货情况及时对施工方案进行修订优化,高效调拨吊车、装载机等设备,以满足现场复工需要,确保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程进度的“三个稳步推进”和施工的始终高效。截至目前,该公司党委已组织6200余人分批次进场施工,为顺利完成光伏支架基础桩施工完成100%,支架安装近7万组,组件安装56万余块的阶段任务保驾护航。

  这一抹底色红不仅充斥着日夜兼程的速度,更饱含着炽热的温度。疫情期间,该公司党委代表黄河公司向共和县红十字会捐赠了10万元的防疫资金,党员自发组织为湖北省捐赠4850元的爱心捐款。通过设立24小时热线电话、邮箱,成立爱心小组等方式,为坚守一线的员工家属配送防疫物资、生活用品,让员工感受到了来自组织的温暖。(通讯员: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