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干在实处

江西公司:支部党员帮助孩子实现“微心愿”

来源:江西公司 作者:江西公司:支部党员帮助孩子实现“微心愿” 日期: 20.07.29

 

  近日,江西新能源分公司综合党支部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望谟二中开展“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这是综合党支部坚持爱心引领、加强支部建设、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彰显央企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

  “想要一副球拍,这样可以跟姐姐一起打羽毛球。”

  “弹琴唱歌是我的爱好,是我生命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我渴望拥有一把吉他。”

  “我很少陪在母亲身边,母亲也每天工作,希望能有一盆花,让母亲忧虑的心情变得舒畅。”

  这是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大多数是留守儿童。父母们的辛勤工作可以供养他们长大,但却无力满足他们除了生计以外的心愿。面对窘迫的家境,大多数孩子默默地把微小的心愿埋在心底,用稚嫩的肩膀为家里分担,在同龄人眼里简单的东西,对于他们却是心底的梦想,那么近又那么远。

  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宋斌斌是江西师范大学赴黔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曾在望谟二中支教一年。已经参加工作的他,依然牵挂着学校的孩子们。他说:“想要一双球鞋、想要一个台灯、想要一本英汉词典……这些心愿虽然很小,但对孩子们来说是实实在在的难题。”

  了解到情况后,支部负责人立即召开支委会议,提出一个大胆的想法:“能不能以支部的名义,满足孩子们的‘微心愿’呢?”

  “这是好事,我一万个支持!”“这也是我们创建‘服务型’党支部的应有之义呀!”“量力而行,建议由党员们自愿认领,一定要选购质量优良的物品。”

  得到了支委们的积极响应,支部负责人在党员大会上向全体党员们详细阐述了活动计划。没想到,准备好的解释的话语全没用上,16个“微心愿”马上就被党员们认领,有些党员还主动认领了2个心愿。定了就干!紧接着,党员们归总信息、查询比价,宋斌斌全程跟踪落实物品发放情况。一个个满载爱心的包裹,飞进了大山中,飞到了孩子们的课桌上。

  “‘微心愿’活动,实现了志愿服务供和需的精准对接。”支教团负责人说。

  “非常感谢国家电投爱心人士,同学们好好学习、认真生活的劲头更足了。”望谟二中负责人说。

  于细微处见真情,自开展创建“五星级+服务型”支部工作以来,新能源分公司综合党支部不仅在“微”字上做文章,还结合“映山红”助学、工程项目对点帮扶和腾讯公益等活动,广泛发动支部党员群众参与社会服务。两年来,志愿服务参与覆盖率100%,圆梦“微心愿”41个,累计捐款捐物近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