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集团公司“职工之家”
首页 图片新闻 上级精神 工作动态 专题工作 政策法规 民主管理 班组建设 劳动者之歌 工作信息 光影世界 佳作共赏 书画长廊 摄影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职工之家>>班组建设
贵溪发电公司“五抓五促”深入推进班组建设
来源:贵溪发电公司 作者: 日期:18.05.15

日前,贵溪发电公司在全面总结以往班组建设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五抓五促”为重点,深入推进班组建设。

一是抓培训、促对标。重点引导班组建设专业管理人员和班组长深入学习研究江西公司《“五星+五型”班组建设管理办法》,《班组标准化建设实施细则》及其配套制度。通过召开班组建设推进会、交流会、现场会以及走出去、请进来等手段,加强以“两长五大员”为重点的班组标准化建设培训,为深入推进班组标准化建设提供保障。

二是抓指导,促管理。加大对班组标准化建设实施的指导,明确日常性班组管理工作的格式、程序和内容,把标准化的要求体现在日常管理中,引导班组在活动内容、工作开展、载体设计、评星定级等方面统一管理、统一格式、统一要求,打造班组特质和品牌。

三是抓整改,促提升。规范考评人员的考评行为,要求考评组成员每次检查考评后提交包括班组工作亮点、存在主要问题以及定级意见的考评报告,对考评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单,整改限定期结束后再次进行检查,形成“查找问题—整改落实—再次检查—效果提升”的闭环管理机制,推动班组建设标准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四是抓考评,促实效。坚持领导挂点制度和“月度抽检、季度普查,半年初评、年终总评”的考核方式,实现班组建设监督考核的常态化和制度化,将班组建设工作成效纳入对车间(职能部门)月度绩效考核和年终总考核范围,落实专项奖励资金兑现奖励。

五是抓基建,促和谐。加大班组硬件设施的投入,资金上支持班组开展好关爱谈心、建小家、文体等活动,营造积极稳定向上的和谐氛围。(黄凤美)

附件: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北京市总工会 - 中国共青团 -
您是第   位浏览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