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集团公司“职工之家”
首页 图片新闻 上级精神 工作动态 专题工作 政策法规 民主管理 班组建设 劳动者之歌 工作信息 光影世界 佳作共赏 书画长廊 摄影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职工之家>>班组建设
贵州金元茶园电厂制定班组“减负”方案 促管理水平提升
来源:贵州金元茶园电厂 作者:陈瑶 日期:18.10.26

 

        为了有效推动班组建设工作开展,今年7月,贵州金元茶园电厂根据上级下发的关于班组减负相关工作的安排,由工会牵头,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完成并下发了《茶园电厂安健环体系与班组标准化建设减负方案》,方案深度融合安健环体系建设和班组标准化建设相关表单,规范班组管理,减轻班组文字台账负担。

9月份开始,茶园电厂各部门班组根据贵州金元和该厂班组减负的要求,分别组织人员对减负方案进行学习,以简单、高效为着力点,精简了班组建设信息系统考核项目,推行精益化管理,全力为班组标准化建设“瘦身减负”,让班组成员能够“轻装上阵”。

方案在贵州金元对班组标准化建设方面减负优化10项、安健环体系与班组标准化的融合6项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梳理优化。其中对安健环体系涉及的表单进行优化合并10张(原83张减至现73张),并明确责任主体,原要求都由班组来做,现在班组只需做52张,其他21张由部门来做;对班组标准化建设原58项内容进行优化合并45项(其中与安健环体系融合有19项,取消1项,由部门、支部、分工会来开展的20项,5项以ERP中的为主不重复记录)。在很大程度上促进班组规范管理,减轻班组文字台账等工作负担,让班组工作从被动管理走向主动管理。

据悉,茶园电厂工会将以此次班组减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抓牢抓实班组建设工作,提倡班组骨干分阶段、分步骤、有计划、有目标地有序推进实施班组减负,让一线员工能集中精力专心搞本职工作。同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管理人员要在思想上转变管理作风,带头下到基层班组调研帮扶,随时检查班组减负情况,坚决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现场,确保班组长有更多的时间在一线落实工作计划。将班组减负工作落在行动上,做到“榔头锤子敲铁凳”,有声有色,促使班组管理更加“简单、务实、高效”。

附件: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北京市总工会 - 中国共青团 -
您是第   位浏览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